冒充警察“扫黄打非”专骗老人 两男子落入法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冒充警察“扫黄打非”专骗老人 两男子落入法网

2010年08月20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20日电(安源)记者20日从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获悉,两名假冒警察的男子借“扫黄打非”为名,专挑胆小怕事的老年人进行敲诈勒索,最终落入法网。

  据介绍, 7月30日,家住西门车站附近的王大爷买菜回家,路上被两男子拦下。两男子自称是警察,并出示警官证,要求王大爷“走一趟”,调查关于王大爷“耍小姐”的事儿,并威胁说要刑拘王大爷。王大爷虽然从来没有这种行为,但怕对家里人解释不清,于是向两名男子求情。其中一人乘机提出可以交6000元罚款了事,王大爷从家中拿出5000元交给对方,剩下的1000元约定第二天见面补齐。当天夜里,王大爷越来越想不通,对两人心存怀疑,他就去了光荣派出所报案。

  警方了解情况后,于7月31日在王大爷家布控,将其中一名前来收钱的男子挡获。经查实,被抓获的男子姓陈,在逃同伙姓黄。

  李某说,他们专门针对老年人胆小怕事、容易上当受骗的特点下手。警方搜获了李某及黄某行骗的假警官证,追回赃款5000元。目前,李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刑拘。

  为尽快抓获在逃嫌疑人,最大限度为受害人挽回损失,案侦民警迅速改变侦查方向,从对嫌疑人陈某的审讯转向外围证据的收集,对案发地周边开展了大量的走访摸排,调取了多个地点的“天网”监控录像。经数日工作,民警摸排出另一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8月9日19时许,经连续的蹲点守候,在锦江区莲桂西路46号将犯罪嫌疑人黄某(男,46岁,四川蓬溪县人)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黄某、陈某对敲诈勒索受害人侯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出多起冒充警察进行敲诈勒索的案件,现已查实两起,追回赃款3000元。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