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查获百余人诈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资金团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南查获百余人诈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资金团伙

2010年08月20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8月20日电(付美斌 陈炜森)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公安机关在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中,发现犯罪分子利用虚假医疗费用发票诈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下简称新农合)资金的重大犯罪团伙,已查明该团伙涉案人员逾百人,骗取新农合资金逾100万元。

  据警方介绍,2009年7月,犯罪嫌疑人林某文(海南琼海加积镇人)一次偶然机会认识了犯罪嫌疑人许某(海南琼海龙江镇人,在逃),许某称,有办法帮人办理新农合报销拿到医疗补助,办成后按比例提成拿好处费。随后,林某文便利用同乡、亲朋好友的关系,收集了大量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人员(以下简称参合人员)的身份证、户口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并将身份证复印件提供给许某制作虚假医疗费用发票等医疗资料,然后指使涉案参合人员或中介人持虚假医疗资料、身份证、户口本、农村合作医疗证、农行开户存折等,到琼海市卫生局办理报销。该机构审核后,即按医疗费用的50%为其办理医疗补助,并将补助款项转入涉案参合人员的农行存折账户。涉案参合人员的农行存折及密码由许某掌握,医疗补助款项到账后也由许某提款进行分赃。该团伙从2009年7月份以来先后作案101起,骗取新农合资金逾100万元。

  公安机关调查发现,涉嫌参与骗领新农合资金的涉案人员均未生病住院治疗,主要犯罪嫌疑人既熟悉新农合政策和医疗业务,又了解相关规定及报销程序。其在实施诈骗活动中,分工明确,形成较为明显的利益链条,不仅有制假的上线,还有专门负责办理报销手续的中介人,是一个有组织、有分工的诈骗犯罪团伙。

  目前,警方已抓获涉案人员31人,其中逮捕9人,刑拘12人。(完)(海南分社付美斌采 杨旭签发)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