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假雷管劫持孕妇 从银行抢走7万获刑15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用假雷管劫持孕妇 从银行抢走7万获刑15年

2010年08月20日 15:4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当过中学历史老师的男子韩瑞杰劫持一名孕妇,从北京一家工商银行分理处抢走7万元(本报曾报道)。今天海淀法院透露,以抢劫罪判处韩瑞杰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罚金人民币5万元。

  2009年12月26日14时许,被告人韩瑞杰经事先预谋并制作虚假雷管后,在海淀区岭南路中国工商银行翠微路支行增光路分理处内,蒙面挟持一名正在办理业务的女客户,并以引爆捆在身上自行制作的虚假雷管的方法相威胁,恐吓银行工作人员,当场从银行抢劫人民币7万元。韩瑞杰逃离现场后,很快被群众抓获。

  据了解,今年34岁的韩瑞杰大专毕业后当过中学历史老师。2003年,他到北京考研,希望能进一步发展,但三次报考都名落孙山。

  韩瑞杰此后又借了10万元,投资创办一个教育网站。一年后,网站倒闭,借的钱也赔了个精光。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韩瑞杰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手段抢劫银行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鉴于本案中全部赃款已起获,且被告人韩瑞杰认罪态度较好,法院对其酌予从轻处罚,对其辩护人的相关意见酌予采纳。最后,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宣判后,被告人韩瑞杰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于洋)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