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破获利用假发票诈骗新农合资金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南破获利用假发票诈骗新农合资金案

2010年08月20日 16: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海南公安机关破获一起利用虚假医疗费用发票诈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资金的案件。现已查明该案为团伙作案,涉案人员100多人,目前已抓获31人,其中逮捕9人、刑拘12人、取保候审10人。

  该团伙从2009年7月以来先后作案101起,骗取新农合资金高达100多万元。主要犯罪嫌疑人既熟悉新农合政策和医疗业务,又了解相关规定及报销程序。其在实施诈骗活动中,分工明确,形成较为明显的利益链条,不仅有制假的上线、还有专门负责办理报销手续的中介人,是一个有组织、有分工的诈骗犯罪团伙。

  办案民警介绍,新农合资金管理上存在漏洞为犯罪嫌疑人提供了可乘之机。犯罪嫌疑人伪造的医疗费用明细清单大多雷同,且均患重病、所住医院相同,甚至提供的假医疗发票编号都一样,却没有引起新农合管理机构的察觉。新农合医疗证没有严格实行专证专用,代报、代领现象普遍存在。医疗机构与新农合办没有联网,信息不畅等为报假账提供了机会。(记者傅勇涛)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