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甘两省探索交界地区治安防控协作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陕甘两省探索交界地区治安防控协作机制

2010年08月20日 16: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深化治安防控协作工作,陕西、甘肃两省公安机关日前决定在交界的7个市区之间建立社会治安防控协作机制,通过互通警情,定期召开治安防控研判联席会议,相互协作缉捕逃犯、打击流窜犯罪。

  近年来,陕西逐步建立起适合本地社会形势和治安状况的新型防控体系,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同时,治安形势也出现新特点,主要表现在入室盗窃、吸毒人员涉刑、外地流窜作案和刑事犯罪呈规模化、专业化,犯罪速度、强度、流窜度明显增强。针对新特点,陕、甘两省结合全国公安系统三项重点打击整治行动,加强城际协作,共同打击犯罪。

  据悉,建立社会治安防控协作机制的有陕西宝鸡、咸阳、汉中、杨凌和甘肃天水、平凉、陇南7市区。陕西省公安厅治安局局长王玉成说,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大防控”“大侦查”“大治安”的大区域管理理念,每季度互通一次治安警情,加强情报信息交流和研判,协助缉捕、设卡堵截逃犯,建立跨区域的大网格、立体化、多功能的治安防控机制。

  甘肃省天水市公安局副局长董银喜表示,周边毗邻地区经过协商建立了协作会议制度、信息互通研判制度、定期分析联席会议制度、案件通报协作查处制度、卡点堵截协作机制以及流窜犯罪打击协作机制,各地将在今后工作中从更宽领域、更高层面上加强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建立完善的治安防控协作平台。(记者王大千、邹伟)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