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法系统近千人现场接受廉洁执法警示教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市政法系统近千人现场接受廉洁执法警示教育

2010年08月20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8月20日电(郭晋嘉 秦连升)20日下午,重庆市公安局公正廉洁执法警示教育报告会在中共重庆市委小礼堂举行,该市公、检、法、司、安政法系统领导以及干警共计960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播放5分钟的警示教育短片之后,报告会正式开始。随着3位失足民警对自己滑落轨迹的痛切剖析,民警妻子与母亲、女儿对亲人的深情呼唤,代表社会公众的高校教师描述百姓心中的政法干部形象,现场不少政法系统干警情难自已、泪流满面,历时1小时40分钟的报告会不时被阵阵掌声打断。

  2010年初,重庆市公安局总结打黑除恶中少数民警涉案的教训,结合国家有关法规政策,成立公正廉洁执法警示教育报告团。报告团主要由失足的原基层公安机关领导和民警、普通民警家属、社会公众组成。5月7日,报告团在重庆市公安局举行首场报告会。

  重庆公安局透露,在5月7日至7月25日两个多月时间里,该报告团行程1万3千多公里,先后远赴黔江、酉阳、秀山、城口、巫溪、巫山等地,在该市公安系统各警种、各分(区、县)局巡回宣讲51场,受教育人数达到3万余人。

  参加今天报告会的重庆政法系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警示教育报告会由失足民警及家属等现场说法,其内容鲜活、形式新颖、思想深刻、视觉强烈,自己的内心和灵魂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和洗礼,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重庆警示教育报告会的影响力日益扩大,湖北、贵州、陕西、湖南等4省的11地公安机关人员曾先后赶赴毗邻的秀山、巫山、巫溪等地参加报告会。此外,报告团还应邀赴四川泸州巡讲一场,当地政府、政法系统及社会各界上千人参加了报告会。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