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户居民挤一部电梯 物业称业主欠费无钱维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256户居民挤一部电梯 物业称业主欠费无钱维修

2010年08月24日 08:5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昌平区新康园小区10号楼内,由于两部电梯损坏而停止运行,32层楼共256户居民只能依靠仅存的一部电梯上下。物业方面称,该楼居民欠缴物业费,目前难以承担对电梯的维修费。

  据了解,该小区10号楼共32层,256户居民。昨天下午,记者在该楼一层见到,3部电梯仅有1部可以运行,下班时间,从外赶回的居民陆续在楼道中等待,最多时楼道里拥挤有20余人,而电梯平均10余分钟才运行一次,每次仅能载10人左右。进楼的居民纷纷抱怨,“几百人就靠这么个小电梯,上下来回太折腾了。”半小时内,20余人不愿等待电梯,自行从人行阶梯上楼,其中不乏抱着小孩的老人。

  不少欠缴物业费的业主称,几个月前,小区居民开始传出消息称,物业要申请退出小区,“刚进来一年多,要是交了物业费,之后物业交接又是一堆麻烦,物业什么时候撤,我们就具体交齐多少物业费。”

  小区物业总经理助理李女士称,该小区已经多次更换物业,到今年10号楼的电梯已经使用6年,本应进行大修,但由于该栋楼存在欠缴物业费的现象,256户居民有176户不同程度欠缴物业费,共计近17万元。另外,小区另存在其他欠缴现象,物业公司到目前为止已自行垫付各种费用100余万元。目前出现电梯损坏的情况,物业已经难以承担维修费用,公司也在申请逐步退出小区。

  居委会主任王女士称,目前正在联系政府相关部门及业委会协商处理此事。(李靖 梁桥)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