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女"与"校长"联手骗钱 民警:慎防陌生人搭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大女"与"校长"联手骗钱 民警:慎防陌生人搭讪

2010年08月24日 09:3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生小韦在客运站候车时,被一名自称是“北大学生”的女子以迷路、钱用完为由“借”走她500元钱,幸好被随后赶到的几名老乡及时识破,才挽回了损失。8月23日,在南宁市安吉大道安吉客运站,这名涉嫌诈骗的“北大学生”,被南宁市明秀派出所的便衣民警和市民联手擒获。

  当日上午10时许,小韦从北湖市场来到安吉客运站准备坐车去花花大世界游玩,正当她在等待同学一起前往时,有一名年轻女子走过来跟她搭讪:“我是北大学生,现在学校在弄一个问卷调查,昨天打的过来后迷路了,钱用完了,想向你借点钱。”那女子见小韦有点迟疑,接着又说:“我只借你500元钱,并保证两个小时后还给你。”

  在交谈中,那名女子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还把电话递给了小韦听。电话那头的男子自称是“北大”校长,姓刘,并交待小韦不要把他们学生做调查的事情传出去。听后,涉世不深的小韦深信不疑,将身上仅有的500元钱借给了那名女子。得钱后,那女子向小韦连声道谢说:“你不只是帮我一个人,也帮了很多人,我代表他们向你表示感谢!”

  刚借完钱,小韦的几名老乡也赶到安吉客运站了。几名老乡听到小韦说起刚借钱一事后,觉得那名女大学生的行为很可疑,她是不是在冒充学生行骗?这时,明秀派出所的三名便衣民警正在安吉客运站一带巡逻防范,听到小韦等人的叙说后,民警当即与另外几名市民一起,将正要打的离开的那名女子控制住,随后将她带回派出所调查处理。

  “种种情况表明,这名女子和电话中的男子演的是双簧计。”明秀派出所民警分析说,如果电话中的男子真是“北大”校长,按理会教导他的学生在异地遇到困难时,可向警方或民政部门寻求帮助,而不是随便向陌生人借钱,更不会说“不要把这个事传出去”这样的话。而事实上,这些正是骗子惯用的伎俩,目的就是迷惑受骗者,不让受骗者亲友及时识破骗局。

  目前,明秀派出所正以涉嫌诈骗为由对该女子进行深入调查。在此,警方再次提醒市民:出行时若遇到陌生人主动搭讪,要少与甚至不要与对方说话,遇到问题时要多一个心眼;新学期开学在即,有的家长把学费交给了自己的小孩,学生外出时要少带钱,或是把钱存到银行,遇到问题最好及时报警。 (南国早报 记者余锋 通讯员黄林)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