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锤拆违之下 三亚2000平米违建仍生意兴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铁锤拆违之下 三亚2000平米违建仍生意兴隆(图)

2010年08月24日 09:57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建材市场装上了新变压器(南海网记者 杨振东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被网友誉为“最危险违建”是位于三亚荔枝沟变电站附近的一占地近2000平米的华强建材市场,该市场已被有关部门确认为违法建筑,且已多次发出整改通知。但南海网记者调查发现,该市场迄今仍生意兴隆,且供水、供电正常,公然向三亚“铁锤”拆违行动示威。

  “铁锤”拆违之下违法建筑依然挺立

  三亚荔枝沟变电站附近的一占地近2000平米的华强建材市场,不但头上顶着一条10KV、一条35KV和两条110KV的线路,脚下还踩着变电高压输电线路电缆沟,市场里的工人们在最近距离不足50公分的高压线下搬运钢筋等建筑材料,让人看得毛骨悚然!南海网在2010年春节前后曾对该建筑进行了连续报道。如今,又恰逢三亚声势浩大的“铁锤”拆违行动,但迄今为止,该市场在“铁锤”下却仍然屹立不倒。

  23日,南海网再次接到市民反映称,荔枝沟华强建材市场不但没有见有关部门对其进行整改,最近还安装了新的变压器。市民质疑,在今年的拆违行动中,三亚市有关部门曾明确要求,对违法建筑要对其停水、断电,为何该市场不但没有停水断电,如今还安装了新的变压器为其供电?

  接到反映,23日上午,南海网记者再次来到华强建材市场查看发现,该市场依旧经营着钢筋、水泥及各种建材,生意依旧火爆,车辆进出不息,工人们仍旧在高压线下搬运着各种建材,忙碌不停。在市场中部的位置,记者发现了一台刚安装不久的变压器,变压器周围建起约1米多高的围墙。据现场的一位工人介绍,原来该变压器是没有围墙的,上个月老板才叫人来修的,至于变压器是什么时候安装的,工人则不肯透露。

  市供电局:我们已尽责任

  针对该违法建筑的建材市场供电正常的情况,海南电网三亚市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场在建设当初,供电局就与建设者交涉过,并且发了停建通知,但是这些人却置之不理,还是我行我素建起来了。因电力部门没有执法权,只好求助政府。后来,供电局向三亚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相关部门都书面报告了此事后,但不知为什么到现在仍然没见拆除,作为电力部门来讲也是被侵害者,也希望尽快解决。“我们已经尽到了我们的责任,但是拆不了,我们也没办法。”该负责人说。

  至于新装变压器正常供电的情况,该负责人介绍,该市场是经过南新农场转供电,没有通过供电局的电网。供电局只是对南新农场的总表负责,对于南新农场下面的如何供电,供电局无法监管。

  南新农场:供电已全部移交地方接管

  针对市供电局关于华强建材市场的供电是南新农场供电的说法,南新农场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农场供电已于今年全部移交给了地方管理,因此,对于该建材市场装变压器供电的行为,他们毫不知情,也无权管理。

  市供电局说是农场管,而农场又说已全部移交地方接管,那到底该谁管呢?南海网记者又辗转来到田独镇供电所,该所吴所长证实,农场的供电确实已于今年5月份已移交给市供电局。

  针对华强建材市场安装变压器的问题,吴所长表示他不知情。但他告诉记者,安装变压器的话一定要报市供电局批准。对于记者反映的华强建材市场安装变压器的问题,他将向市局汇报,作进一步调查。

  对于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的华强建材市场,三亚市综合执法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很明确的对记者表示,该市场未做任何申报,就连临建手续都没有办理,属于违法建筑。(南海网记者杨振东、郑光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