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找合租招来“色狼” 女士遭看房男猥亵拍裸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网上找合租招来“色狼” 女士遭看房男猥亵拍裸照

2010年08月24日 10:07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网上了解到房源出租信息后,一名男子携带水果刀和绳子,以看房为名进入出租房劫财又劫色。在这起案件中,刚刚大学毕业不久的王女士惨遭猥亵,还被人拍了裸照。近日,记者从甘井子区人民法院获悉,该男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7年。近年来,类似案件多次发生,办案人员提醒,出租房屋时,一定要警惕看房客。

  女士遭看房客猥亵又被拍裸照

  王女士在软件园一家外企工作。今年1月下旬,她在甘井子区某小区租了一套两居室房子。为了节省租金,她在大连某网站上发布信息,想找个女孩合租。

  今年1月30日11时许,一名男子打电话给王女士,表示自己妹妹想租房,她工作忙,所以只能由他替妹妹看房。在电话中,两个人约好了看房时间。当天下午2时许,一名年轻男子来到王女士的住处,敲开了她的房门。

  男子进入屋内后,王女士开始领着他看房。男子挨个房间看了看,然后问了一些关于房子的问题。正当王女士放松警惕的时候,男子突然拿出了一把水果刀,逼住了王女士的脖子。王女士顿时被吓呆了,害怕男子对其进行伤害,她没敢呼喊救命。

  男子趁机抢下了王女士的黄金手链,拿出绳子将王女士的双手紧紧捆绑,然后又用衣服捆住了她的双脚。见王女士无法反抗后,男子在屋内找到了王女士的一副手套,他戴着手套在房间内一顿乱翻,翻出现金、手机、相机和银行卡等。随后,男子又将王女士的衣服扒光,将她的手和脚捆绑在一起,然后,他拿出了手机和相机,逼迫王女士摆出各种姿势,拍下了王女士的多张裸照,并趁机对王女士进行猥亵。

  “你要是敢报警或者是告诉我的银行卡密码错误,我就将你的裸照发到网上去! ”男子在确认王女士被捆得很紧后,离开了王女士的住处,临走前还放下了狠话。

  男子离开后,王女士挣脱绳索,拨打了电话报警。警方调查发现,王女士被抢走的财物价值8000余元。今年2月7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李某对自己假扮房客实施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李某现年29岁,普兰店人,在沙河口区租房居住,无正当职业。

  李某到案后,又主动交代了3起盗窃案,涉案金额3000余元。近日,甘井子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了一审判决,李某犯抢劫罪、强制猥亵妇女罪、盗窃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7年。

  记者调查:类似案件多发,找合租要警惕

  记者从检察机关了解到,类似案件近年在大连多次发生。今年1月下旬,就在王女士被抢前几天,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对另一起类似案件作出了判决,在这起案件中,男子王某以同样的手段,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持刀入室抢劫5起,被抢的都是寻求合租的女孩,大多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大学生,其中3名女孩还遭到了强奸。

  记者近日从市内几家房屋中介了解到,每年的七八月份都是房屋租赁市场的旺季。西岗区某房屋中介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最近来中介看房源的人不少,很多都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因为一居室的房屋较少,他们选择合租的比较多。 ”

  鉴于很多人都是在网上发信息寻找合租伙伴,检察机关办案人员提醒,这一做法暴露了个人信息,也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办案人员提醒,出租房屋时应该通过正规中介,不要轻易在网上发布信息或张贴小广告,有陌生人看房时,应先在公共场所查验对方身份证明,女性不要单独陪同看房,可邀约同伴或男性朋友陪同看房。

  木南 记者张兴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