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购物获赠免费服务 商家消失不兑现承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顾客购物获赠免费服务 商家消失不兑现承诺

2010年08月24日 11:08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商家人间蒸发,其承诺的附加服务随之消失。该怎么办?近日,漳州市消费者王先生碰到了这一烦心事,所幸的是,经过一番周折,他获得了退款。

  今年4月底,王先生在漳州市区某广场一店内,办理了一张汽车美容卡。当时,商家承诺只要消费者购买一瓶价值300元的打蜡抛光剂,即可享受免费汽车美容服务。王先生当场就毫不犹豫地买了一瓶打蜡抛光剂。3个多月后,王先生旧地重游,顿时傻了眼,办卡时的热闹场地,一下子变成无人经营的空地。王先生立即与场地出租方联系,要求给予赔偿。广场负责人认为,当时已认真审查了经营者即承租方所持相关证件,责任不应由他们承担。那承诺岂不是成了一纸空文?王先生情急之下,拨打了12315电话投诉。

  工商人员接诉后,积极与场地出租方联系,原来该场所租期从4月24日至5月23日,租期一结束,经营者就离开了。工商人员认为,根据相关规定,消费者在展销会、租赁柜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展销会结束或柜台租赁期满后,也可向展销会的举办者、柜台的出租者要求赔偿。展销会的举办者、柜台的出租者赔偿后,有权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追偿。经协调,出租方同意将300元退还给王先生。(张明华 吴文惠)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