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深夜遭劫匪持枪抢劫 广西柳州警方撒网擒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情侣深夜遭劫匪持枪抢劫 广西柳州警方撒网擒凶

2010年08月24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柳州8月24日电 题:情侣深夜遭劫匪持枪抢劫 广西柳州警方撒网擒凶

  作者 韦崇结 兰晓平

  广西柳州市一对情侣深夜遭4名男子持枪抢劫,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还对受害女事主进行猥亵。警方经过严密侦查,于近日将3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捕归案,破获了这宗恶性持枪抢劫案。

  情侣深夜遭劫

  8月19日早上7时30分,一男一女两名年轻人到柳州市公安局柳东分局新城派出所报案,称被4名年轻男子持枪抢劫。

  当日凌晨1时许,男青年阿光和女朋友阿月驾驶一辆小轿车到柳东新区阳和南路附近的马路上时,被4名开着一辆红色雪佛兰轿车的男子持枪持刀抢走身上的两台手机和一个钱包,内有证件及1600多元现金、3张银行卡。其间,两名男子还先后对阿月进行猥亵。

  在通过威逼手段获取银行卡密码后,4名劫匪将受害人蒙上眼睛并捆绑双手,抛弃在柳东新区阳和村附近的一片甘蔗地里,尔后驾车逃离现场。

  4名男子离开后,阿月咬开自己手上的绳索,并帮阿光解开束缚,两人摸黑走出甘蔗地,看到自己被嫌疑人丢弃在附近的轿车后,马上驾车到派出所报案。

  “天网”锁住“雪佛兰”

  这宗结伙持枪抢劫案引起柳州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警方在调看案发现场周边的“天网”时发现,案发时段,有两辆小轿车在那里出现,一辆是受害人的车子,另一辆就是犯罪嫌疑人驾驶的红色雪佛兰小轿车。尽管雪佛兰的车牌号被人为遮挡,但警方通过分析判断并运用科技手段,查实嫌疑车辆是一家出租车行的车子。

  根据犯罪嫌疑人对案发现场周边环境十分熟悉的情况,警方判断他们有可能是附近地区的人员。据此,警方以柳东新区为圆心,在周边几十公里的范围内开展排查。

  8月20日下午,警方在柳州市静兰桥边进行排查时发现嫌疑车辆,随即驾车跟踪,后来发现红色雪佛兰开进阳和村里。经过侦查,警方锁定阳和村村民龙某、苏某、覃某和陈某等4名作案嫌疑人。

  劫匪池塘里举手就擒

  8月20日晚上11时30分,警方组织力量赶赴阳和村实施抓捕行动,并在村口将覃某和苏某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龙某见势不妙,撒腿便跑,最后慌不择路跳下村边的一个面积足有几十亩的池塘里,躲在密不透风的荷叶下面。

  负责实施抓捕行动的员警围住池塘四周,同时向上级请求派人支援。支援的队伍赶到现场后将池塘围得严严实实,照明工具将池塘照得亮如白昼。在池塘里躲藏了几个小时、走投无路的龙某最后举起双手,有气无力地说:“我投降”。

  抓获龙某等3人后,警方随后在龙某和苏某和家中搜出作案用的砂枪一把,砍刀和匕首6把。

  经审讯,龙某等3人供认了他们持枪抢劫的犯罪事实。目前,龙某等3人已被刑事拘留,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在逃,警方正全力追捕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