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消防条例9月实施 出租房有火灾隐患可罚两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浙江消防条例9月实施 出租房有火灾隐患可罚两万

2010年08月24日 15:21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青年时报》报道 小区群租房,火灾频发;社区消防通道,常停满了车……《浙江省消防条例》9月1日起正式实施,有关消防安全的方方面面将更加有法可依。

  小区群租房的火灾隐患,是不少业主心头的一个结。省公安厅消防局统计,在外来人口集中地区,出租房屋火灾甚至占到火灾总量的80%以上。

  针对此,《浙江省消防条例》第十七条对出租人、承租人都规定了相应义务和法律责任。该条规定,发现承租人有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应当及时制止;承租人改变房屋使用功能和结构的,应当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出租的居住房屋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出租人是单位的,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出租人是个人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小区消防通道常被占用。对此,条例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应当予以劝阻、制止;对不听劝阻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或者公安派出所报告。个人也可以投诉、举报。

  条例同时对自动消防系统的定期检测做了规定:消防控制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操作人员应当持消防职业资格证上岗。

  自动消防系统未定期检测、消防控制室未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的,责令改正,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记者 许梅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