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团伙冒充报社人员骗取36万宣传费受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诈骗团伙冒充报社人员骗取36万宣传费受审(图)

2010年08月24日 15:28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人因犯诈骗罪在海淀法院受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冒充中国教育报、科技日报等媒体,在网上寻找获奖单位的信息,后利用这些单位获得的荣誉进行诈骗,在近4个月内骗取48家单位36万余元“宣传费”。8月23日,被告人李仁杰等8人因犯诈骗罪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审。

  开庭前,8名被告人的家属早早来到法庭准备参加旁听。据了解,该8人中有7名都是“80后”,其中有2名被告人聘请了辩护律师。

  当8名被告人被法警带入法庭时,坐在旁听席上的家属纷纷哭起来,经过法官提醒后,家属们才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检方指控,2009年3月至6月期间,被告人李仁杰以“北京中企展业市场调查中心”的名义,招聘郑娟、王泽松、孙震、刘杰、孙文秀、孙蓉蓉、郑芸以及高攀、王强等人(均另案起诉),冒充中国教育报、科技日报、中国商报、经济日报等报社人员,以在报纸上刊登宣传报道为名,骗取北京海淀区东升学区等48家单位宣传费用,共计人民币36.3万余元。

  据了解,被告人李仁杰负责全面工作,被告人郑娟负责做饭和辅助管理,被告人王泽松负责在网上查找单位信息、向业务员提供资料、记录业务员的工作业绩和被骗单位谈业务,被告人孙震、郑芸、刘杰、孙蓉蓉等人负责向被骗单位打电话、发传真。

  “我对指控事实没有意见,但郑娟没有参与诈骗,她在公司只负责买菜做饭。”对于指控,被告人李仁杰急忙撇清妻子的责任。随后,郑娟也辩解说“我没有参与诈骗,我只负责打扫卫生、做饭、带孩子。”但公诉机关随后出示的证据表示郑娟之前曾参与过管理员工。

  据被告人李仁杰供述,他们从网上找一些信息资源,按客户群体不同的需要寻找相应的措词。他们在网上找到有100多个学校校长被评为全国优秀校长,根据获奖名单查询电话,后分别给各学校打电话,假称他们是中国教育报的在搞活动,可以有版面宣传优秀校长先进事迹或学校形象,然后骗取对方付版面费。宣传企业形象的,在打电话时就说宣传他们的产品,根据企业不同需要,编造不同的报社名字。每个业务员做成一单后提成8%。

  经查,被告人李仁杰、郑娟诈骗金额为363700元。被告人王泽松诈骗金额为201000元,被告人孙震诈骗金额为88000元,被告人刘杰诈骗金额为43000元。被告人孙文秀诈骗金额为39000元,被告人孙蓉蓉诈骗金额为19000元,被告人郑芸诈骗金额为12000元。

  检方认为,被告人李任杰、王泽松等8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诈骗他人财物,应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李仁杰、王泽松是主犯,被告人郑娟等6人系从犯。

  法庭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