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俩带领老乡横行 涉嫌强迫交易、非法拘禁多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兄弟俩带领老乡横行 涉嫌强迫交易、非法拘禁多罪

2010年08月24日 16:0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西连、周西廷兄弟等12人被控在房山区先后犯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非法拘禁、赌博等多起罪行。昨天,此案在一中院开庭审理。

  年届不惑的周西连和周西廷兄弟来自吉林省蛟河市。同案其余10名被告人中9人来自吉林,和周氏兄弟是老乡。

  公诉机关宣读的起诉书显示,2006年7月,周西连承租了房山区良乡镇太平庄村京周公路西侧商业二层楼建材市场,由王海玉(另案处理)负责对市场进行日常管理。这个王海玉正是周西连在婚外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了四五年的“二奶”。

  2008年8月,周西连在北京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市场部分建筑进行拆迁过程中,以阻碍市场拆迁相威胁,强迫良乡镇太平庄村村民委员会委托其对市场及房山区残联办公楼进行拆迁后,获取拆迁工程款10万元。

  非法拘禁暴力讨债是这个团伙的惯用伎俩。2008年3月,周西廷伙同他人以讨债为由,限制当事人宋某的人身自由并对其进行殴打,致宋多处皮下出血(经鉴定为轻微伤)。其间,被告人王岩授意他人带领宋某外出借款。在此过程中,宋某借机逃脱。

  2009年9月间,被告人汤国忠等人又是以讨债为由,限制当事人付某的人身自由并逼迫其偿还欠款。在付某借机脱离控制后,其租住的房间就被长期霸占。

  2009年11月14日晚,周西廷在一饭店内,因琐事与其他用餐客人发生争执,随后便纠集被告人汤国忠、刘志刚、王岩、高志、孙义新等一帮“兄弟”,强行要求饭店店主黄某交出与周西廷发生争执的客人。其间,高志等人对黄某进行殴打,致黄左眼眶内壁骨折(经鉴定为轻伤)。

  被告人汤国忠、刘志刚、王岩、刘树彬、周正军等人还于2008年至2009年期间,以营利为目的,在丰台、房山等地聚众赌博获利数万元。

  此外,参与了多起指控事实的汤国忠还是条漏网之鱼。2003年10月,汤国忠伙同他人谎称有人出资雇佣自己及他人打砸某美容美发店,以此威胁店主,迫使其交出6000元。除汤国忠以外的另两名被告人均已被判刑入狱。

  2010年4月9日,被告人周正军还在自己租住的房间内,容留被告人汤国忠、刘志刚、刘树彬等人吸食毒品海洛因。

  由于涉案被告人较多,案情复杂,庭审一直持续到晚上7时。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充分发表意见后,审判长宣布休庭。此案将择日宣判。(常鸣 孙莹)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