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侵犯署名权为由 中国工程院院士起诉弟子造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以侵犯署名权为由 中国工程院院士起诉弟子造假

2010年08月24日 16:1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工程院院士陆道培起诉弟子一案,近日被海淀法院受理,原被告已到法院交换证据。昨天陆道培对媒体称,他曾寄希望于中华医学会调查清楚谁是谁非,但事情拖了一年半还没有弄清,只好向法院起诉,希望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问题。

  今年6月22日,陆道培向海淀法院递交民事起诉书,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教授黄晓军侵犯著作署名权。法院于7月2日立案后通知了原、被告双方。8月17日,原被告双方到法院交换证据。

  黄晓军曾是陆道培的博士研究生,黄晓军的“细胞因子在造血干细胞移植中诱导免疫耐受的基础和应用研究”获得了2008年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却被昔日恩师陆道培举报,称其涉嫌学术造假、侵夺他人的研究成果。陆道培认为,黄晓军侵犯了自己的署名权,请求法院判令黄晓军停止侵权行为并道歉。(王蔷)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