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院院长:个别法院一把手活动过多影响审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高院院长:个别法院一把手活动过多影响审判

2010年08月24日 16:43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下午,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省法院深化“纠正执法问题促进公正执法”专题教育活动和加强审判管理电视电话会议上,省高院院长张立勇要求全省法院实行末位淘汰制,对经考核为不称职的法官,一律调离审判和执行工作岗位。

  “有的法院班子,甚至是‘一把手’存在活动过多、各类检查过多等现象,以致影响到抓班子、带队伍等基础性工作,从而影响正常审判工作。”张立勇毫不留情地点名批评个别中级法院和基层法院敷衍应付、消极护短等现象。

  在对法院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时,张立勇说,个别法院担心排查问题越多、处理人员越多,对法院的工作越不利。有的流于形式,对审判工作中存在的案件处理不当、反复走法律程序、久拖不决、执行不力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敢触及甚至有意回避,个别基层法院甚至没有排查出存在执法问题的案件。

  张立勇表示,河南省高院要组成9个评查组,重点对排查出的5000多起涉诉上访案件集中进行评查。同时,要在全省法院实行末位淘汰制,并把考评重点放在基层法院。对排名靠后,特别是对涉诉信访绩效考评后三位的基层法院院长,第一年诫勉谈话,第二年与当地党委沟通调整工作岗位。

  记者邓红阳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