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温州瓯海区委书记现身二审 称被杀女子非情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原温州瓯海区委书记现身二审 称被杀女子非情妇

2010年08月24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8月3日下午,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温州市瓯海区原区委书记谢再兴故意杀人案公开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谢再兴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谢再兴亲属、被害人邵颂乔亲属旁听宣判。图为谢再兴在法庭。中新社发 钟法 摄  

  中新网杭州8月24日 (记者 李飞云)今天上午,谢再兴秃着脑门出现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接受二审公开审理。较之一审出场,谢的气场在消失,深深的双眼袋,说话声音远没一审时响亮。

  在庭审现场,谢提出上诉理由:没有故意要杀邵颂乔的动机;自认为有自首情节或至少是坦白的事实;不认同一审认为他和邵是情妇和包养关系,“我们是准备要结婚的,因为老婆的身体原因耽搁下来”;对被害者家属有过经济补偿。

  今天上午,浙江省检察院出席二审的检察员是省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应建廷和翁寒屏,在法庭上阐述道,谢再兴是在公安机关已认定他有重大作案嫌疑后,通过浙江省纪委采用组织手段限制他人身自由,并会同省纪委进行调查时,才初步交待了犯罪事实,且至今仍回避供述自己直接杀害邵颂乔,因此他的行为不符合主动供述的条件,也不属于主动供述公安机关尚未掌握其犯罪嫌疑的事实,谢再兴提出的自首和坦白的上诉理由不成立。

  检察员还认为此案后果特别严重,情节特别恶劣,“谢再兴受过高等教育、作为党和国家多年培养的干部”,其社会影响极坏,原审判决对谢再兴的量刑适当,谢再兴以“量刑过重”、“具有自首情节”、“积极赔偿”为由要求从轻的上诉理由不成立,应予驳回。

  检查机关认为原审审判程序合法,判决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和定罪量刑准确,应予支持;谢再兴及其辩护人的意见和理由不能成立,建议二审法庭依法予以驳回。

  谢再兴的辩护律师则认为此案证据不足,案件的证据均来自于被告的口供,其真实性有待证实,但目前的证据还无法证实谢再兴有故意杀人的事实。

  在上午二个半小时的庭审中,法院未作宣判,浙江省高级法院将择日宣判。(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