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杀害合租女子案在沪开庭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80后杀害合租女子案在沪开庭审理

2010年08月24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8月24日电(陈静 陈颖颖)陆某因无力偿还银行信用卡欠款心生歹念,对同租的年轻女子马某实施抢劫后,将其杀害。此案24日在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80后陆某是上海本地人,大专肄业,案发前无业,与单身居住的被害人马某等同租住在上海某群租房内。

  据检方指控,2010年3月10日晚,陆因经济拮据心生歹念,诱使马开门并进入其房内后,趁马不备将其按倒在地,并用菜刀威胁以及捆绑手脚等方式劫得马现金、手机等财物。之后,为灭口,又采用勒颈等方法致马某因机械性窒息死亡。次日晚,陆让独自乘出租车将装有被害人尸体的编织袋等物品丢弃在上海远郊崇明某绿化带处。

  3月12日凌晨,警方在接到犯罪嫌疑人陆某表弟等报警后,将陆抓获。在今天的庭审现场,陆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检方认为,被告人陆某采用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后又杀人灭口,其行为应以抢劫罪、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悉,法院将对此案择日宣判。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