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法院一年半执结积案83360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法院一年半执结积案83360件

2010年08月24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8月24日电(银雪)记者24日从重庆高级人民法院获悉,重庆法院执行工作已深入城乡社区,2008年8月至2010年1月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期间,该市各级法院共执结积案83360件,占历年积案总数的95.89%。

  重庆市政法委书记刘光磊介绍,为执结积案,重庆高院出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执行工作的意见》及一揽子执行新规,将执行实施权与执行裁决权彻底分离,将执行裁决权交由审判监督庭行使,并由不同分管院领导分管。同时,重庆法院还对执行实施权进一步划分为财产调查权、财产变现权、执行决定权和裁定权等权能,交由执行部门的不同组织和人员行使。目前,重庆42个法院建立了执行联络员制度,执行工作的触角已深入到城乡社区。

  2008年8月至2010年1月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期间,重庆市各级法院共执结积案83360件。其中,执结有财产积案2703件,执结率95.75%,执结标的额30.15亿元;执结重点积案3996件,执结率99.75%,执结标的额8.59亿元;有效化解无财产积案76661件,占无财产案件总数的95.7%,执结标的额83.86亿元。

  24日,中共重庆市委政法委员会、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对该市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中涌现出的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等43个先进集体、刘平等97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刘光磊说,近年来许多积案老案得以有效化解,法院执行监督机制、执行联动机制、执行威慑机制等进一步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正逐步构建,未来该市各级法院还将进一步健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