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名律师因涉及陈坤志涉黑案被吊销执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2名律师因涉及陈坤志涉黑案被吊销执照

2010年08月24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8月24日电(银雪)重庆市司法局24日向媒体通报,重庆11名律师因违法、违规、违纪受处罚,其中原重庆玉鉴律师事务所主任侯杰和原重庆章川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张亮因涉黑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

  重庆市司法局介绍,今年1至7月,重庆市司法行政机关对该市22名律师和2家律师事务所的违法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目前11名律师因违法、违规、违纪受处罚件。其中,7人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4人被取消律师协会会员资格。

  在被吊销执照的7名律师中,原重庆玉鉴律师事务所主任侯杰在陈坤志涉黑团伙中,以代理人身份为组织寻求非法保护,以请托、利诱、行贿等手段拉拢时任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副总队长的谢岗等人。原重庆章川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张亮则在明知陈坤志参股的国恒公司为“放水公司”的情况下,依然参与放贷谈判,与人签订规范的工程投资合同、房屋买卖合同、股权转让合同。

  2009年,侯杰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行贿罪,被重庆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零六个月;张亮因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非法经营罪,被重庆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年。

  另外被吊销执照的马征、张定志、黄敬、张太宇、彭作文等5名律师涉嫌贿赂法官。此外,重庆市律师协会还对杨肃来、陈均、罗小容、王梨4名律师从1998年至2007年间,在代理案件中向法官行贿的违法行为,给予了取消律师协会会员资格的行业处分。

  重庆市司法局称,为避免律师与法官间行贿、受贿行为的发生,该局计划从今年9月起,建立律师与司法人员相互监督制约机制,并从即日起正式实行律师执业警示信息面向社会公开制度,对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被给予行政处罚和被给予公开谴责以上行业处分的,一律在重庆司法行政网和西部律师网上进行信息公开。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