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严查发票犯罪 一个月缴获假发票225万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严查发票犯罪 一个月缴获假发票225万份

2010年08月24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8月24日电 (郭晋嘉 王科)重庆市警方24日透露,按照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7月15日起重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发票犯罪“百日决战”,该市公安局与国税、地税、工商、电信等17家部门密切协作,一个月来破案26起,共缴获各类假发票225万份,捣毁窝点12个,抓获涉案人员24名。

  8月18日,公安部打击整治发票犯罪“深入行动”百日决战第四战区督导组在公安部经侦局张涛巡视员带领下来渝督导工作,充分肯定重庆“深入行动”百日决战战果显著,已经走在西部地区前列。同时张涛称,希望当地警方充分认识当前发票犯罪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继续加大对发票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形成多部门联合整治的局面。

  附典型案例:

  1、重庆市长寿区公安局经侦支队打掉一假发票犯罪窝点

  8月4日,重庆长寿区公安局经侦支队成功捣毁一个非法出售伪造发票犯罪的信息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发票10余本,以及用于发布出售发票信息的短信群发器5个、银行卡等犯罪工具。

  2010年8月4日13时许,重庆长寿区公安局经侦支队接群众举报有一贩卖假发票的犯罪嫌疑人准备在长寿区某车站与买家交易,长寿区经侦支队立即组织警力在该站周围布控。

  当日17时许犯罪嫌疑人詹某在该车站交易时被警方当场抓获,并从其身上查获发票5本。重庆长寿区经侦支队顺藤摸瓜,于19时许,在重庆市主城九龙坡区石桥铺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后在黄某的租赁房内又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同时,在黄、陈二人居住的租赁房内警方发现还未销售的发票10余本,以及用于发布出售发票信息的短信群发器5个、银行卡等犯罪工具,成功打掉这一信息窝点。

  2、重庆九龙坡经侦支队缴获发票近2万

  重庆九龙坡经侦支队与巴石派出所密切配合,成功捣毁一假发票窝点,缴获各类发票1.9万余份,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8月2日13时许,重庆市九龙坡区经侦支队获知有人将在该市渝中区上清寺出售非法制造的假发票。13时30分左右,民警通过布控,在渝中区上清寺将正在出售假发票的犯罪嫌疑人廖某当场捉获,当场搜缴假重庆市地方税务机打发票6本共计150份。随后,在重庆江北区,警方将另一同案犯邱某(女)捉获。

  经初步审查发现,廖某系广东汕头市人,暂住重庆渝中区春森路某处,当即民警赶往廖某居住地,从其家中缴获各类发票1.9万余份。其中,增值税普通发票可开金额9000万元,假印章14枚。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