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州人大代表:交警投诉电话为何形同摆设?

2011年02月21日 14:4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我已经提出建议了,也理解有关部门因为亚运很忙,但这个问题我还是要提一提。”这位“执着”的人大代表叫刘世兴,昨天,趁着广州30多个政府部门“摆摊”接受“问政”的机会,他来到广州市公安局的“摊位”前,与交警部门沟通。

  刘世兴说,他本人以及其他市民都经历过,遇到交警执法基本没有任何辩解余地。他甚至接到过这样的反映:人还在车上,交警上来就把摩托停在车前堵路,接着就开罚单,不给人任何改正的机会。“执法必严是应该的,但执法不应当是生硬的”,不能一句“你可以申请行政复议或者你可以去告”就把人打发了,“极少市民会为一两百元的罚款去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打官司的,一般都只有认罚”。

  刘世兴表示,他还试过按照罚单上公布的投诉电话打过去,打了几十次,从来不是没人接就是打不通,他又查找了网上公布出来的交警部门的电话,也是同样的状况,“加起来恐怕打了有近百次”……

  他的“投诉”在现场使得有关部门的领导着实紧张了一回,广州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吴泽驹边听边记录,他也认同,执法时确实应该向群众解释清楚相关法规,同时保持投诉渠道畅通。

  “‘史上最牛’的交通指示牌就在由广州东风东路进入农林立交下层的路口,这里禁止前进、左转和右转,只能掉头。”由于提前警示牌设置得十分“隐蔽”,很多司机把车开到路口才发现“走投无路”,只能认罚。刘世兴说,目前不清晰、不科学甚至错误的交通标志、标线令广州车主无所适从,外地司机更是头疼,常常导致车主吃冤枉罚单、行错路,甚至引起车祸事故。以农林下路那块指示牌为例,为什么就不能将警示设置得更醒目易辨些呢? 曾璇、赵仲炜、李春日韦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