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澳大利亚华人灭门案疑凶曾做医生 朋友称其缺钱

2011年05月08日 16:3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日,本报登出“澳大利亚华人灭门案疑凶落网”的报道后,经记者多方了解,在一夜之间连杀5人的谢连斌曾在广州医学院学习临床医学,懂得医学解剖,有人因此分析称,谢连斌学过医,懂得人体最致命处。

  谢连斌毕业后在广州一间医院工作,后来,又从事摩托车配件生意。他的同学告诉记者:“他缺钱!”

  2009年7月18日,澳大利亚悉尼45岁的户主林暋、其43岁妻子林云丽、两名分别为12岁和9岁的儿子以及林云丽39岁的妹妹林云彬,一家5口倒卧在各自卧室里,为谢连斌用钝器猛击致死。

  谢连斌曾在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工作过,羊城晚报记者昨日来到医院了解情况。由于谢连斌在医院工作时间不长,且离开很久了,医院方面已没有多少人知道他。记者辗转找到一位中年医生,他与谢连斌曾是大学同学,他从报纸上的照片认出他来。“其实,在案发后有国内的报纸报道了那起灭门惨案,谢连斌以受害者家属身份出现,从那时起我们就留意这件事了”。

  昨天,谢连斌的多位同学、朋友也向记者介绍了一个“不一样的”谢连斌。原来,谢连斌出生于广州,后来,中学毕业后于1981年考上广州医学院,为临床专业81级4班。他的同学至今还清楚记得,谢连斌在学校功课优秀,在临毕业那一年,他还当选为4班的班长。

  毕业后,他于1986年分配至广州市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在上个世纪80年代,卫生医疗部门还属于待遇不太好的行业,谢连斌做医生没多久,便辞职下海经商,做起了摩托车配件生意。

  在做生意过程中,认识了现在的太太林姝,结婚后于2001年移民澳大利亚。

  疑犯谢连斌为什么向亲人下毒手。一位曾经与谢连斌有过交往的朋友分析称:“他缺钱!”他介绍:谢连斌到澳大利亚后,所学专业学历不被承认,曾经开餐馆,但最后结业,转为亲戚打工。他也曾多次回广州,看到昔日的同学,有的走上领导岗位或是医院的骨干,心理失衡。记者王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