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知名影星赵雅芝打肖像权官司索赔百万

2011年06月09日 02:2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知名影星赵雅芝曾为北京一家服饰有限公司拍摄平面广告,并出任代言人,她称合同期满后该公司仍继续使用其广告进行宣传,因此起诉索赔100万元。昨天,大兴法院开审此案。

  昨天,赵雅芝本人未到庭。她诉称,2008年4月,她与北京海兰丝服饰有限公司的代理人——一家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广告形象拍摄使用代言协议书》。协议约定,赵雅芝为该公司拍摄皮草系列平面广告,并出任形象代言人,服饰公司拥有该组广告中赵雅芝的肖像使用权,使用期限自2008年6月至2009年6月。

  赵雅芝称,合同期满后,她发现该公司仍然在其销售门店、网站上继续使用她拍摄的平面广告进行宣传。她多次与该公司联系,对方仍然不顾反对继续使用。因此她将该服饰公司起诉,要求对方停止侵权,并索赔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100万元。

  庭上,该服饰公司称,赵雅芝所指的销售门店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并不属于他们公司,因此请求法庭追加被告。另外,网站上的旧款照片只是企业新闻的回顾,并不属于侵权。

  昨天,此案未当庭宣判。(记者王秋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