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冒充国务院副总理侄子骗50万 手持合影照片

2011年06月09日 08:5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邹某自称是原国务院一位副总理的侄子,用合影照片骗得王某信任后,谎称可帮其办理宾馆改建项目,从而骗走50万元好处费。昨天,西城检察院透露,邹某因涉嫌诈骗被批捕。

  检方称,2007年年初,王某在深圳结识了邹某。双方闲聊时,邹某自称是大企业家,并且是原国务院一位副总理的侄子。为了让王某相信,邹某还拿出了合影照片。

  2007年6月,王某的朋友让其帮忙找人批准家乡的宾馆改建项目。王某想起了邹某,遂与其联系。邹某满口答应,并假装与王某等人赴辽宁对项目进行考察。考察后,邹某提出要先期给付活动经费50万元,事成之后再给付300万元。

  王某的朋友办事心切,便托王某付给邹某50万元。不久,邹某消失。王某向警方报案。

  今年4月,邹某被抓获。邹某交代,他与原国务院领导人只是老乡,并无亲属关系,一次偶然的机会,与领导人进行过合影。(记者王鹏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