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肇事司机撞死人后逃逸 让怀孕未婚妻顶罪(图)

2011年06月09日 09:0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肇事司机撞死人后逃逸让怀孕未婚妻顶罪(图)
事故现场的电动车(警方供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山东)省道248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司机逃逸,受害人当场死亡。让人没想到的是,肇事司机竟然让已经怀孕的未婚妻投案顶罪。

  轿车撞人停也没停

  6月1日晚10点多,“嘭”的一声巨响,在省道248线佟道口村处,一辆疾驰的轿车突然与一辆电动车相撞。

  这一切被一位村民看到。据这位村民介绍,他距离事发现场20余米,听到一声巨响后,接着看到一个人影和电动车被撞飞到半空,随即砸落在肇事轿车上。但肇事轿车停也没停,继续往前开,电动车被推行着与柏油路面擦起一串串火花,骑车人被带行80余米后跌落到马路上,电动自行车被推行近百米才被甩开。

  有目击者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商河交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调查。

  怀孕女前来投案

  通过证人描述、调取监控资料对可疑车辆筛选排查,6月3日,民警初步锁定车牌号为鲁A98×××的轿车有重大嫌疑,车主是商河县尹巷镇的徐某。

  办案民警迅速赶往徐某家,却扑了个空。其家人说徐某去济南办事还没回家,办案民警说服其家人劝其尽快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

  民警调查发现徐某曾因盗窃原油蹲过两年监狱,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办案民警手中可掌握的有价值线索越来越多,条条线索均指向徐某。

  6月5日下午,徐某的未婚妻赵某在徐某弟弟的陪同下,到商河交警大队投案自首。赵某交代:发生车祸时徐某坐在后排座位上,自己出事后很害怕,没敢和徐某说,便直接开车回家休息,夜里2点多叫醒徐某才说撞了人。

  赵某对肇事经过交代得很详细,并一再声明自己和徐某虽然还未登记结婚,但已怀有他的孩子。

  真相终被还原

  经验丰富的民警发现赵某交代的经过中,有些问题经不起推敲:一是撞车那么大动静,徐某怎么能毫无察觉?二是赵某交代自己没驾照,且基本没开过车,那她怎么可能开那么快把人撞飞,然后又继续开车逃跑回家?三是出事后,直至赵某来交警大队投案,其未婚夫徐某为何一直不露面?

  再加上赵某来投案时,一再强调自己怀有身孕,民警更加怀疑。办案民警连夜对赵某进行讯问。

  办案民警经过连续六昼夜的奋战,最终还原了案情真相。6月6日下午,徐某迫于压力到商河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据徐某交代,出事后自己心里很害怕,第二天一早便跑到了济南。6月4日,他知道交警已找上门了,为了逃避法律制裁,根据自己掌握的法律知识,并给多家律师事务所打电话咨询确认,知道国家法律不对怀孕和哺乳期间的妇女判实刑,便劝说未婚妻到商河交警大队投案顶罪。(记者 王倩 通讯员 刘志海 刘晓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