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酒驾撞死人逃逸 村民驾车追上肇事者并拒贿

2011年06月09日 09:0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4日清晨,司机付某酒后驾驶轿车途经122省道丹阳窦庄高铁立交桥东时,不慎将一名男子撞伤后逃逸。这一幕正巧被开车途经此地的丹阳农民张云新发现,他一面拨打110电话报警,一面驱车追赶,最后在警方的共同努力下将肇事司机抓获。6月7日下午,丹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对张云新进行了表彰。

  张云新是访仙镇访东村的一名普通农民,当日清晨6时许,他开车途经122省道窦庄高铁立交桥东时,看到前面一辆轿车将一名男子撞倒在路边。“当时,我看到肇事司机将车停在路边,从车上下来,站在路边打电话,我以为他在报警。没想到,我刚驾车开出去100米远,肇事司机转身就上了车,朝丹阳方向疾驶而去。”张云新义愤填膺地说,“我当时怕肇事司机跑了,就一踩油门朝肇事车辆追了过去,并赶紧拨打110报警。”

  约20分钟后,当张云新驾车追至丹阳交巡警大队开发区中队门前时,也许肇事司机发现自己被跟踪难以脱身,无奈之下便将车停下来。此时,开发区中队值班民警接警已赶到。就在民警回中队取笔录材料时,肇事司机突然苦苦央求一旁的张云新作证,证明其是在半途撞上一条狗,并答应事成后给张云新“好处”。“人命关天,这种缺德事,我怎么能做?”张云新告诉记者。

  记者从丹阳交巡警处获悉,肇事司机付某25岁,安徽省蚌埠市人,对自己酒后驾车并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其已被丹阳市检察院批准逮捕。警方证实丹阳人储某被付某驾车撞倒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

  (丁宇宏 王国禹 万凌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