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留校女生惨遭蒙面男子强奸 警方快速抓获疑犯

2011年06月09日 09:3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端午节放假期间,横县某职业技校学生小美(化名)留在了学校,不料却遭遇了一场厄运。6月4日傍晚,她到集体浴室冲凉时,一名蒙面男子突然冲进来,对她实施强奸并拍下了裸照。另一名在3楼洗澡的女生也被这名男子拍了裸照。6月5日,犯罪嫌疑人陆某被横县警方抓获,6月6日被依法刑事拘留。

  留校女生惨遭厄运

  6月4日,横县某职业技校放假,绝大部分学生都回家了,留在学校的只有寥寥几人,小美就是其中一个。当晚7时,住在集体宿舍二楼的小美到同楼层的集体浴室洗澡,刚冲到一半,她突然发现一名蒙面男子下称蒙面男)蹲在门口偷窥。

  小美吓了一大跳,大叫了几声“啊”,蒙面男马上冲上去用手捂住小美的嘴巴。小美用力掰开蒙面男子的手,并大喊“救命”,却没人听见。蒙面男掏出一把“枪”顶住小美的头部,威胁说:“你再喊,我就打死你!”受到惊吓的小美只好收声。

  蒙面男命令小美穿上衣服,并问她的宿舍里有没有人在。小美如实告诉对方舍友都回家了。听后,蒙面男让小美带他到宿舍。刚一进宿舍,蒙面男就命令小美脱光衣服,将小美强奸了。完事后,蒙面男用手机对着小美的身体拍了几张照片,还索要了小美的电话号码。临走时,蒙面男还威胁说:“你以后不得更换手机号码,不许报警,也不能将此事告诉任何人。”

  蒙面男看到小美下楼后被一名男子接走,他在二楼待了两三分钟后,听到楼上有脚步声,是从3楼集体浴室那头传来的。他便走上3楼浴室,看见灯亮着,一名女学生正在里面洗澡。

  见有陌生男子突然闯进来,该女生慌忙躲到角落处大喊。蒙面男冲上去,用一条毛巾捂住她的嘴,然后用玩具手枪顶住她的头威胁说:“不许出声,不要乱动,否则我就杀了你。”女生被吓得蹲在角落处不敢出声。蒙面男问:“你有钱吗?”女生回答说没有。那男子拿女生的衣服翻了一下,确认没有钱后,他威逼该女生拍下了裸照。

  警方快速抓获疑犯

  小美被侵害后思量再三,将事情告诉了接她的那名男同学。男同学立即动员她报警,并开摩托车带小美走进横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报案。听完小美的哭诉,该所教导员何光长立即带队赶往现场处置,同时向横县公安局局长陈立汇报。

  民警赶到现场向当事人了解情况,走访在校的师生和周边的居民。经过摸底排查,6月5日凌晨1时许,警方确定陆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年18岁的陆某是学校周边居民,民警立即赶往嫌疑人家中实施抓捕,但陆某早已不知去向。随后,民警逐一对县城内的网吧等娱乐场所进行排查,并对陆某家进行全方位布控。当天凌晨2时许,陆某刚踏进家门口即被抓获归案。民警当场缴获他作案用的一把玩具手枪、一条鞋带和一顶深绿色的强盗帽子。

  钻了学校管理漏洞

  陆某交代,6月4日那天,他到学校附近摘玉兰花,发现学校已经放假,留在学校的只是极少数人。此时,他突然想起自己的女朋友不久前在广东打工时被人侵害并怀孕这件事。他认为女朋友对自己不忠,于是产生了报复女性的心理。

  陆某悄悄返回家中,带上玩具手枪等工具向学校走去。为了摸清情况,他到学生宿舍楼前一直观察到晚上7时许。当他发现女生宿舍楼的大门没有锁,并看到小美拿衣服到浴室洗澡时,便下手了。

  6月8日,记者在该中学看到,该校的学生宿舍楼高4层,单独矗立在校园的东南角,一楼住的是男生,二三楼住的是女生,四楼是杂物间。一楼楼梯口有一道铁门,铁门处未设置门岗。几名学生介绍说,学校宿舍楼大门无人看管,只有上课时或晚休前才锁门,由学生自由进出。

  办案民警说,经他们对该学校走访了解,发现社会人员可以随便进入该学校,大门如同虚设。学校靠山处围墙未建,社会上的人可以随便进入,管理上存在漏洞。该校负责人介绍,目前学校住宿学生有120多人,其中女生90多人,案发前整个校园只有两个门卫把守。平时,铁门都是由值班老师查完房直接锁门,或者由几名学生干部负责开关门。

  案发后,警方已向该校建议加强安全管理,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自救自护的能力,避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文中受害人均是化名。) (南国早报 王克础 邓世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