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公选干部80后崭露头角 局级胜出者三成博士

2011年06月09日 09:4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一名,77.95分;第二名,77.58分;第三名,77.41分。昨晚,北京市公招网发布本次公选笔试成绩,竞争激烈程度排名第二的市政府信访办副主任职位,前三名彼此之间分差仅在0.2分至0.4分之间。

  北京市委组织部统计,上月28日、29日举行的本次公选笔试,考生5007人,总参考率84.9%。本月18日、19日,每个职位笔试前六名,将过公选第三关———面试。

  淘汰率超八成

  本次公选35个局级职位,笔试考生1132名,而有资格晋级面试者仅210人,淘汰率达81.4%。110个处级职位同样如此,3875人参加考试,笔试胜出者仅662人,淘汰率达83%。“都说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公选比高考竞争更激烈更严峻”,一名参选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职位的考生说。

  公选考试测评综合成绩,按笔试、面试4:6的模式测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宇辉说,为能考出考生的能力,本次公选面试更灵活,除了组织部门、选拔部门组成的考官团队,群众考官团队也将根据考生工作履历现场发问,“组织系统和选拔单位的考官会问什么,还能摸到一点方向,但群众考官的现场提问随机性太强,防不胜防。”该名参选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职位的考生说。

  最高分-最低分=72.54分

  除了市政府信访办副主任职位,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市交通委副主任等10余职位,竞争相当激烈,谁上谁下,只在0.3分甚至0.1分之差。

  35个局级职位,最高分值出现在市交通委副主任职位,一名“60后”考生考得83.84分,而最低分值出现在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职位,另一名“60后”考生,成绩仅为11.3分。

  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局级职位笔试表现出明显的“双高”特征,胜出者高学历化,61人拥有博士学历,占29%;106人拥有硕士学历,占50.5%。20名“海归”,占9.5%。

  “80后”崭露头角

  在局级职位的争夺战中,每个职位的前六名,绝大多数被“60后”、“70后”占据,少有“80后”胜出者。

  但110个处级职位,“80后”多力拔头筹,市委研究室经济处副处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学研究所副主任等多个职位,“80后”不仅排名第一,而且考出了82.27、84.61等好成绩。市委组织部统计,662名处级职位胜出者,平均年龄仅34.9岁;博士学历占比11.6%,硕士学历占比51.5%。(记者王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