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45名工人被欠工资半年起诉讨薪 当庭拿22万余元

2011年06月09日 09:5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分钟,庭审结束,王某等人拿到被拖欠了半年多的工资。昨日上午,平谷法院当庭审理并执行完毕小额速裁群体纠纷第一案。

  案件

  立案不满一个月审结

  王某等5人原系北京林峰毛织厂工人,因被拖欠半年多的工资,今年5月25日向平谷法院东高村法庭提起诉讼。

  今年5月20日,经北京高院批准,西城、丰台、平谷、门头沟四家法院实行小额速裁试点。

  王某等人自愿选择该模式。

  据王某称,他们向工厂催款半年多,实在没有办法才来打官司,因此希望快审快执。

  与此同时,法院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了一直关闭手机的北京林峰毛织厂法定代表人闫某。闫某也同意采用小额速裁程序。

  现场

  当庭宣判现场发钱

  上午9时30分许,平谷法院,一名法官通过独任审理。原告王某、被告闫某都未请律师。

  闫某称,并非不愿还钱,因其他公司欠自己20多万尚在打官司,去年手下一名司机又撞了人,资金周转不开才拖欠工资。

  据闫某庭后称,被起诉后手头上还是没钱,但考虑拖欠工资是事实,于是只能借钱来还。按照相关规定,采取小额速裁程序诉讼费减半,同时又能节省时间,于是他同意采用这种模式。

  经5分钟左右的法庭调查,案件事实基本审理清楚,闫某表示自己愿意还款,并带来拖欠45名工人的22万余元。

  9时39分许,庭审结束。工作人员搬来点钞机,当场为45名原告发放钱款。

  【小额速裁特点】

  1、标的额低:根据最高院的试点精神,争议标的额不足1万的案件可以适用,同时经济发达地区可根据情况适当放宽,但不能超过5万元。

  2、程序快捷:当庭宣判,立案之日起一个月内审结。

  - 追问

  如何快捷高效,缓解“案多人少”?

  平谷法院副院长石东弘表示,此前平谷法院已分散设立有5个人民法庭,因此这次就在5个法庭分别设立小额速裁组,指定一名法官专门负责,当事人可以就地打官司。

  同时,也可以根据当事人申请安排在晚间、休息日开庭或调解。

  快的同时如何保证公平正义?

  平谷法院副院长石东弘称,主要是从程序上把关,立案时要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并告知其法律后果。虽然适用小额速裁的案件不得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但在案件审理完毕后当事人有权在10日内提出异议申请,经查确有异议的可以启用审判监督程序。(记者张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