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与老板怄气没领工资 怕老婆责骂报警称遭抢劫

2011年06月09日 10:4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老板怄气没有到单位领工资,却又担心回家后遭妻子责难,李某居然想出了报假警应付妻子的馊主意。

  6月2日夜晚11时许,常州市武进警方牛塘派出所接到了李某的报警电话,他称自己在牛塘镇漕溪村委杨杆村东边水泥路上遇到了拦路持刀抢劫。民警迅速赶往了现场,现场空无一人,与报警人李某联系,李某说自己已经回到牛塘丫河陈家村暂住地了。

  民警于是来到李某的住处,李某详细描述了自己被抢劫的过程,他说他骑着电动车在路过牛塘镇漕溪村委杨杆村东边水泥路时,被尾随其后的摩托车拦住,车上下来三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将刀架在其脖子上,另两名男子还对他进行了搜身,因为当时他身上有1200元现金,所以他与搜身的男子争夺钱时,那名男子还弄伤了他的左肩膀,而他的左肩膀上确实有明显的伤痕。

  民警迅速展开侦查,调看了周围相关路段的监控,可是监控中并没有发现有可疑的人员尾随在李某的电动车后,这让民警感觉有点蹊跷。

  在走访调查的过程中,民警发现李某平时喜欢上网,而6月2日李某本来应该是在厂里上班的,可是那一天他都没有上班。民警于是查看各网吧的监控,在牛塘的某网吧监控里民警看到了李某,而李某离开网吧的时间与案发的时间根本不符合。这让民警产生了怀疑,李某肯定在说谎。

  民警再次把李某叫到了派出所,这时的李某神色慌张,当民警问他是否当天晚上在网吧上过网,他说自己没有在网吧上网,是把身份证借给别人的。当民警告诉他网吧有监控的时候,他知道自己再也圆不了谎了,这才说出了实情。

  原来李某在家是个“妻管严”,本来那天他是要去单位上班领工资,因为前一天和领导闹矛盾后,他就生气没去上班就到了网吧,可是上完网骑着电动车回家时,他才想起了自己没领到工资,没法回家向妻子交代,想着想着,心里一紧张就摔了一跤。回到家,果然妻子问他工资的事,他脑子一转就说自己被人持刀抢劫了,左肩膀还有伤痕,还拿着妻子的手机当着她的面报警了。他本以为自己能哄过妻子就行了,打110报警没什么大不了,事情过了警察也就不会过问了。可是他并没有想到,报假警已经触犯了法律,李某被依法行政拘留5天。 郑斌燕 毕俊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