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打工仔"为弄钱花"飞车抢劫单身女 "金盆洗手"被抓

2011年06月09日 10:51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打工仔“为弄钱花”飞车抢劫单身女
民警提审犯罪嫌疑人。通讯员 胡迎安 记者 孙晓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名在工厂打工的男子,上下班途中看到路上骑车挎包的单身女子,便开始了骑摩托车“抢包弄点钱花”的卑劣行径。近日,(山东)章丘市公安局民警根据排查掌握的线索,将该男子成功抓获。一举破获飞车抢夺案件20余起。

  骑红色摩托抢夺

  专盯单身女性

  3月份的一天傍晚,刘女士骑着电动自行车沿着章丘双山工业四路由南向北行驶时,突然一辆红色摩托车从她身后超了过去。并排行驶的一瞬间,刘女士觉得电动自行车被猛地拽了一下,等回过神来,她才发现挂在车把上的手提包及包内的白色步步高手机、银行卡、钥匙等物品被刚才那个骑红色摩托车的人抢走了。

  “包被抢了!”刘女士赶紧到公安机关报了案。一段时间里,附近几个乡镇陆续又发生了几起类似单身女性被抢包案件。

  抓到打工仔百般抵赖

  证据面前全撂了

  章丘市公安局加大巡逻力度,同时立即成立由刑警大队与相关派出所民警组成的专案组。专案组民警综合受害人提供的线索,展开了细致的走访、排查。种种迹象表明,该系列案件为一人所为。

  经过缜密侦查,民警们通过传统的走访排查,同时借助现代化的侦查手段,最终锁定在某工厂打工的刘某为该系列案件的犯罪嫌疑人。5月19日,刑警二中队民警会同圣井派出所、枣园派出所根据排查、掌握的线索,在该工厂内将正在工作的刘某成功抓获。当民警表明身份后,刘某起初还对其犯罪事实百般抵赖,但在铁的事实证据下,内心有鬼的刘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金盆洗手”不干

  没想到民警找上门

  原来,刘某在该工厂打工时,是独自骑摩托车上下班。期间,在途中看到路上骑车挎包的单身女子,有了“抢包弄点钱花”的龌龊想法,并开始了其卑劣行径。自2010年秋开始,刘某在章丘明水、双山、枣园、圣井等地飞车抢夺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今年4月初,快要结婚的刘某想到了婚后的生活,决定不再作案。于是他卖掉了作案时骑的那辆摩托车,停止了抢夺作案。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作恶多端的刘某最终被公安机关抓获,在看守所里,当民警问刘某:“假如你的女朋友被歹徒抢包后,你会是什么心情?”此时的刘某无言以对,懊悔得低下了头。据了解,刘某即将结婚的女朋友对此毫不知情,仍在痴痴地等待。

  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通讯员 胡迎安 孙微 记者 孙晓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