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6年老保姆雇主家身亡 警方勘察尸检排除他杀

2011年06月09日 11:0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1日,大兴区兴涛社区,53岁的保姆纪昌英被发现在雇主家中死亡,上身有刀伤,现场有农药和刀具。家属称,纪昌英性格开朗,不相信她是自杀。昨日,大兴警方表示,死者因敌敌畏中毒合并失血性休克死亡,已排除刑事案件。

  服务16年死在雇主家

  5月21日11时许,大兴黄村镇兴涛社区,纪昌英被发现在雇主张先生家中死亡。

  死者女儿尉光菊称,其母在张家当了16年保姆。事发当天下午,接到张先生电话,通知她母亲病了,正在医院抢救。尉光菊称,下午3点多,她赶到大兴张家,但张家没有及时告知她母亲死亡。傍晚,她到派出所后,才得知母亲死亡。

  5月23日,家属们前往殡仪馆,发现纪昌英的尸体有异样,上身有一处3厘米长、1厘米宽的刀伤和其他伤痕。6月7日,警方向家属出调查结论,排除刑事案件。对此,家属们表示不能接受,认为刀伤有很大疑点。

  雇主弟弟先发现遗体

  前日,雇主张先生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对于纪昌英的死亡,他表示遗憾,但不便接受采访。昨天下午,张先生的弟弟张英(化名)向记者讲述了经过。

  5月21日。张英称,按惯例,每周末,他会带着母亲到哥哥家吃饭。上午约10点半,他们到达哥哥家。哥哥和4岁的女儿在家,女儿下楼开的门。张英称,他们也奇怪保姆没来开门,以为她出去买菜了。后来,他开始寻找,发现一楼的一间客房反锁,当他走到后院推开窗,立即闻到一股农药味。随后,发现纪昌英倒在地上,口上有白沫。随后,张英拨打电话报警。

  张英告诉记者,开始没有向家属说明死亡情况,是怕家属悲伤。

  警方勘察尸检排除他杀

  昨日,据办案民警介绍,接警后,警方赶到现场,发现死者仰面倒在地上,身上和衣服上均有血迹,身旁还有一瓶农药,翻过尸体,发现一柄水果刀,刀柄被血浸染。据调查,刀具来自厨房。

  警方介绍,现场勘察发现,室内物品摆放整齐,无搏斗和抵抗迹象,也没有可疑人进入现场痕迹。事发几天后,警方征得家属同意,对尸体做了尸检。6月7日,警方向家属出具了法医鉴定报告和调查结论:该人符合敌敌畏中毒合并失血性休克死亡,该人死亡不属于刑事案件。

  昨日,大兴分局对外宣称,警方通过现场勘察、法医鉴定、调查访问等工作,确定死者纪昌英系该居民家雇用的保姆,死因为敌敌畏中毒合并失血性休克死亡,已排除刑事案件。(李显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