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兄弟举报恶势力遭威胁追杀

2011年06月09日 13:3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朱土林兄弟反复研究照片,发现在场者不少是杨梅本地的闲杂人员。经仔细查证,一部分人员还在此前后犯案,且被公安部门通缉。比如一名叫陈X豪的杨梅人,曾于当年底涉嫌抢劫,之后刑拘在逃。

  ○陈东升的身份还很特别,曾以3个不同的名字拥有3份不同的常住人口基本信息。这也意味着,陈东升极有可能同时拥有3张不同的身份证。

  ○杨梅镇党委书记李务辉认为:“当时我还没有调过来,具体情况不了解。不过,公安部门有过调查结论,陈东升没事。”李务辉进而解释:“很多在逃人员都是公安系统内部的消息,我们并不知情。”

  久违的雷阵雨给粤西化州带来习习凉风,5月21日的夜晚清爽宜人。

  但46岁的朱土林无心享受这好天气,一有风吹草动反而让他胆战心惊。自从3年前,整个家族卷入那桩凶险的土地纠纷之后,乡村恶势力梦魇般纠缠着他,让他和整个家族备受折磨。

  朱土培、朱华文、朱土林、朱金成四兄弟,均系化州市杨梅镇滨江村下朱村小组村民。3年来,他们并未向恶势力妥协,而是积极展开调查。而一再发掘的真相不断让他们震惊:参与纠纷者,竟有多名恶势力人员。其中有个叫陈东升的人,拥有3份不同的常住人口基本信息!

  强拆牵出恶势力

  与朱瑞超发生的那起土地纠纷,朱土林兄弟至今想来,觉得“大有来头,异常凶险”。

  2008年8月底,朱瑞超曾托人找到朱土培,说要盖房,可否借地辟条临时道路,用于运送材料。两家既是邻居,也是同宗,从辈份上论朱土培还是朱瑞超的阿叔。朱土林说:“当时我们同意了。但他们修路毁了我家祖屋屋角,我们就没有答应。”

  朱土林向南方日报记者出示年份分别为1953、1962、1991年的3份房产证复印件,上载四至范围显示,担水路被包括在内。朱土林还出具一份化州市人民政府于2009年9月9日作出的行政复议决定书,支持了其房产范围。

  不过,杨梅镇政府并不认同这个说法,而是解释为:“朱汉兴、朱瑞超父子为了方便群众出入,牵头并捐资把村中担水路扩建成水泥路,此举得到了村中大部分群众支持,但因土地权属问题与朱土培兄弟发生纠纷。”经南方日报记者核实,滨江村委会曾作出过类似书面说明,但是并未召开村民会议。其中有何隐情?南方日报记者数次打通村主任黄康生的手机,但一报上身份,即被其挂断。

  朱土林的强硬没有让事态停止,镇、村干部反而多次上门,要求扩建担水路。感觉危机来临的朱土林兄弟便于2008年9月中旬在担水路上抢建一间十几平方米的新房。

  同年9月17日,杨梅镇国土所对朱土林兄弟发出《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而同一天,一起插曲还让朱土林兄弟内心恐慌。杨梅当地名人陈东升曾找到他们说:“不管你们同不同意,我都要开工修路了。”

  朱土林兄弟早就听闻陈东升的大名,据传陈东升在本地可呼风唤雨,吃得开红白两道。杨梅镇政府则向南方日报记者证实,“陈东升是此次下朱村聘请修路的负责人”。

  第二天,担心一晚的朱土林兄弟发现,动手的人果然来了。上午11时许,数十名镇干部和一些陌生人到场。有村民向南方日报记者反映:一辆大钩机出现在村口,但因道路太窄无法通行,当日强拆并未成功。

  9月19日,镇干部再次出动,不过奇怪的是,同时出现的还有100多名身份不明的年轻人。一位黄姓村民告诉南方日报记者,曾亲眼目睹村口鱼塘边的猪棚里藏有一堆管制刀具。很快,另一台小钩机出动,迅速推倒违建,并清除朱土林家的竹树林。

  朱土林兄弟阻止不住,但他们留了心眼,拍下一些现场照片。朱土林兄弟反复研究照片,发现在场者不少是杨梅本地的闲杂人员。经仔细查证,一部分人员还在此前后犯案,且被公安部门通缉。比如一名叫陈×豪的杨梅人,曾于当年底涉嫌抢劫,之后刑拘在逃。“我们搞违建不对,但镇里搞强拆,为什么出现那么多闲杂人员?”朱土林质疑。

  “菠萝东”有三张身份证?

  他们继续调查,真相却大大超出他们的想象。

  承包担水路工程、向朱土林兄弟发出最后通牒的陈东升,原来竟是化州的牛人。

  陈东升,绰号“菠萝东”,不少年青仔则尊称其为“东哥”。多年前,陈就与当地的头面人物交情不浅。

  陈东升的身份还很特别,曾以3个不同的名字拥有3份不同的常住人口基本信息。这也意味着,陈东升极有可能同时拥有3张不同的身份证。

  在一个户籍地派出所显示为化州河东派出所的信息表上,其姓名为“陈东升”,曾用名一栏为空白;在另一个户籍地派出所显示为化州河西派出所的信息表上,其姓名为“陈浩森”,曾用名“陈劲杉”;而2009年4月广东公安系统的一封公函则提到,“陈浩森,别名陈东升,化州市杨梅镇人”。

  3份信息表尽管不同,但照片清楚地显示为同一个人,就是陈东升。据多名村民向南方日报记者确认,陈东升是杨梅镇杨梅村边塘村民小组村民,一直呆在本村。

  陈东升的3份信息表除了户籍登记地址不同外,身份证编码也不一致。南方日报记者查询《居民身份证法》,发现第一章第3条规定:“公民身份号码是每个公民唯一的、终身不变的身份代码,由公安机关按照公民身份号码国家标准编制。”

  不仅如此,茂名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出具的一份“在逃人员登记/撤销表”显示,2006年2月5日,该支队在搜捕茂名一卷烟制假窝点时,涉案的陈东升逃跑。2006年4月9日,茂名市公安局签发逮捕证。而陈东升在逃期间,竟然又以“杨梅村淡水养殖党小组组长”的身份公然现身,且于2008年7月被评为“优秀农村党小组长”。

  更奇怪的是,陈东升在逃3年多的时间内,还频频高调亮相于茂名当地媒体。直至2009年3月4日,陈才在群众举报下投案自首。显然,参与担水路纠纷时,陈东升仍是在逃人员。

  举报遭威胁追杀

  3年来,朱土林兄弟不断向有关部门揭露陈东升等人的黑恶行为,但均没什么反应。南方日报记者深入调查后发现:对于在逃人员为何被评优秀农村党小组长一事,时过境迁,有关部门对此一概回避。

  杨梅镇党委书记李务辉认为:“当时我还没有调过来,具体情况不了解。不过,公安部门有过调查结论,陈东升没事。”李务辉进而解释:“很多在逃人员都是公安系统内部的消息,我们并不知情。”

  奇怪的是,就在朱土林兄弟全力举报的同时,他们所遭的威胁和打击却在变本加厉。

  今年正月初八,即2月10日,更大型的恐怖袭击降临这个家族。据旁观村民称,行凶者打完朱土林之后,又冲到朱华文家。当时只有朱华文的5个小孩在家,4个小孩在二楼,吓得不敢作声。朱华文16岁的女儿朱晓波正在一楼煮饭,来人将她赶往厕所后,乱打乱砸,连饭菜也泼撒一地。当晚,朱晓波连做恶梦,尖叫着醒来数次。

  有家难回,整个家族目前全部住在朱土培家。南方日报记者5月10日来到打砸现场,发现这里一片狼藉:电焊门轴被打断,铁皮大门被削尖的铁管捅出几个大洞,窗户玻璃被砸烂,家具无一幸免,饮水机拦腰打断,不锈钢消毒碗柜严重扭曲。

  朱土林兄弟向南方日报记者反映,每次遭受暴力后,他们都报了警,“镇政府、派出所,事后派人来,做过笔录,不过都没有下文”。南方日报记者就此采访杨梅镇派出所,但遭拒绝。(记者 胡亚柱 实习生 陈娅娟 杨润群 南方农村报记者李世敏对此文亦有贡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