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南宁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冒日用品案 涉20多品牌

2011年06月09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宁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冒日用品案涉20多品牌
警方控制福建籍犯罪嫌疑人。潘艳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6月9日电 (潘艳明 刘宁生 王刚)广西南宁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9日披露,在“亮剑”行动中,警方成功破获两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日用品案,当场缴获沐浴类、洗涤类、妇幼用品类等20余种假冒中国驰名品牌产品,共33万余件。目前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南宁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介绍,今年5月初,警方在“开门评警”大走访活动中,陆续接到反映称,市民在南宁市北大路和华西路一带经常购买到假冒的名牌日用品。警方遂进行走访调查,并于5月25、26日连续两天开展清查整治行动,成功捣毁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窝点4个,打掉犯罪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5月25日,经侦支队四大队民警在北大路某大型仓库内成功捣毁生产、销售假冒日用品的福建籍团伙。经审讯,该团伙主要成员王明(化名)交代,自2011年元月份以来,其伙同同乡王朝(化名)等人,在未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情况下,购进大量散装劣质洗衣粉、卫生巾及假冒的“立白”、“雕牌”洗衣粉,“ABC”、“护舒宝”卫生巾等中国驰名品牌日用品包装袋,租用南宁市北大路某库房和五一路某民房进行再次加工生产、储藏,以仓库发货、街边交易的方式向南宁市区及周边县市的小杂货店进行批发销售。

  警方在对上述窝点开展查处行动中,共查获假冒伪劣洗衣粉、卫生巾、蚊香、洗洁精等日用品23万余件,假冒品牌包装袋5万多个及封口机、打码机、运输车辆等作案工具一批,涉及“立白”、“汰渍”、“雕牌”、“白猫”、“榄菊”、“正点”、“ABC”、“洁伶”、“护舒宝”、“帮宝适”等多个知名品牌。

  民警在对福建籍团伙仓库进行清理时,还发现不远处有人正在从居民房内往外搬运成件的日用品,形可疑。经检查辨认,所搬运的牙膏、婴幼儿用品、护肤品、洗发露、花露水等日用品均为假冒商品,民警立即对相关人员进行控制并查扣了涉嫌假冒商品,涉及“黑人”、“高露洁”、“佳洁士”、“六神”、“清扬”、“潘婷”、“海飞丝”、“拉芳”、“强生”、“大宝”、“百雀灵”等多个知名品牌共10万余件。经审查,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晖(化名)供认,其自2011年2月以来,陆续从广州购进大量假冒名牌商品,并租用民房、雇佣进城务工人员以汽车物流托运的方式向南宁周边县市进行销售,短短三个月内共非法获利10多万元。张晖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福建籍团伙的犯罪嫌疑人王明、王朝及张晖已被公安机关以涉嫌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执行刑事拘留,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

  一、简要辨别日用品的方法:消费者在日常购买商品时,建议做到“摸、看、闻”:1、摸商品的外体是否平整光滑,假冒商品制作工艺一般比较粗糙;2、看商品的外包装,假冒商品的印刷通常较为模糊;3、闻商品的味道是否柔和,假冒商品通常带有刺鼻气味。

  二、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到大型超市和正规商场,不要购买市面上价格比同类产品明显低廉的商品。

  三、消费者在发现有人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时,要及时向工商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