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口最牛违建村趁夜抢建 城管将驻村24小时监视

2011年06月09日 14:31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口最牛违建村趁夜抢建城管将驻村24小时监视
城管扣下“违建村”里10多台搅拌机 本报记者 聂元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6月7日刊发《被政府叫停半年多后违建业主集体抢建》一文,报道了海口府城振发路白驹学校对面近百栋被政府叫停半年的违章建筑,现在又死灰复燃,一到晚上就集体抢建。该报道引起了海口琼山区政府高度重视,今天上午,近百名琼山城管、公安人员对再度抢建的“违建村”进行整治,断电断水、拆除脚手架、暂扣施工搅拌机。

  执法人员暂扣“违建村”里的施工设备

  近百执法人员整治“违建村”断电断水拆除脚手架

  今天上午8点多钟,海口琼山区城管和公安民警近百人,开进“最牛违建村”,对夜晚抢建的违建进行整治。

  2010年8月,记者对这里曝光时,许多违建只建到一二层楼或刚开挖地基。记者今天现场看到,现在这些违建大多建到了四五层高,还有一些违建已抢建完毕。建成的违建高达七八层楼,楼房的墙外与室内已装修完毕,底下一层甚至装修成铺面在营业。

  琼山城管执法人员先是切断接入违建村内用以抢建的水和电,接着,城管执法人员组织工人爬上搭好脚手架的违建楼房上,将脚手架全部切割拆除。记者在现场目击了数十栋违建的脚手架被拆除。

  与此同时,琼山城管执法人员还对“违建村”内的96宗违法建筑进行逐一检查,城管执法人员暂扣了10多台水泥搅拌机。

  整个行动井然有序,现场没有出现违建业主暴力抗法的情况。

  “违建村”趁夜抢建违建成风防不胜防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琼山城管执法大队教导员吴坤明,据吴坤明介绍,“违建村”共有违法建筑96宗,其中本村村民建8宗,外来户建88宗,违建面积84524.09平方米。

  2010年8月,《南国都市报》等媒体曝光这个“违建村”后,琼山城管执法人员均对“违建村”内的所有违建业主下发了《限期改正违法(章)行为通知书》及《责令停止违法(章)行为通知书》,对刚开挖地基的违建进行了强制割除地基钢筋。

  然而,除极个别的违建业主配合城管执法人员进行整改外,绝大部分违建业主还在偷偷抢建。

  记者问:“我去年在这里采访的这些违建,很大一部分只建了两三层,有些违建还处在挖地基阶段,现在这些违建绝大部分都已抢建到了七八层。城管执法人员为何对此不及时制止呢?”

  吴坤明说:“琼山城管执法人员对于违法抢建是坚决制止的。但是,这里的违建业主都是趁着城管执法人员下班的时候,在晚上偷偷抢建的。特别是去年到今年的打违工作比较繁重,原本安排在这里巡视的城管执法人员,常常被安排到其他地方执行任务,不能及时发现违法抢建的情况。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些违法建筑偷偷抢建成功了。”

  吴坤明说:“由于打击违法建筑的任务较繁重,光靠琼山城管执法部门的力量远远不够。我们希望媒体和群众对违法建筑进行举报,协助城管执法部门打击违建。”

  城管24小时驻村值班确保违法抢建不再发生

  据吴坤明介绍,《南国都市报》于6月7日对“违建村”违法抢建死灰复燃的现象进行曝光后,引起了琼山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琼山区城管局研究讨论了处理方案:一、对“违建村”的违法建筑全部予以断水断电;二、一旦发现有水泥搅拌车进入该区进行违法作业,立即予以暂扣车辆及现场施工工具;三、全部拆除违法建筑所有脚手架;四、由于“违建村”的96宗违建均没有办理《国有土地使用仅证》,将此情况上报海口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五大办”,以便移交市国土部门查处。

  据了解,为了防止“违建村”抢建再度死灰复燃的事情,琼山区城管局决定安排城管执法人员在这里24小时值班,严密监视这里的违法抢建事情的发生。(南国都市报 记者聂元剑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