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强行交易藏枪藏毒 “四罪并罚”领刑3年

2011年06月09日 14:54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男子多次肆扰街边商铺强行出售鞭炮,还在暂住处“攒冰局儿”招待吸毒朋友,被公安机关连锅端掉,当场缴获其非法持有的毒品和枪支。日前经北辰区法院审理,该男子“四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罚金4000元。

  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本市男子张某伙同朋友(均已判刑)在北辰区一些街头底商店铺“推销”鞭炮。他们使用暴力威胁等手段,以“不买就砸店”等言语恐吓,强行以每箱300元价格(实际价格70元左右)出售给美发厅、饭馆、百货店等8家商户。

  去年4月至今年1月,张某在其租住的房屋内,多次“攒局儿”招呼朋友,提供吸毒的场所和工具。公安机关根据线索找到张某住处,抓获4名正在吸毒人员后依法行政拘留。警方还在张某住处当场搜出一支具有杀伤力的手枪和10余包晶体,经鉴定均含甲基苯丙胺成分(即冰毒)。

  今年4月,张某因涉嫌强迫交易罪、非法持有枪支罪、非法持有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而被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伙同他人以暴力、威胁手段强卖商品的行为,已构成强迫交易罪;非法持有甲基苯丙胺10克以上以及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的行为,分别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及容留他人吸毒罪;违法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的行为,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应依法分别处以刑罚,并适用数罪并罚。综合考虑相关量刑情节,决定对其执行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4000元。(通讯员于翔刘志敏记者冯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