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潜入女职工宿舍行窃 落网“妙龄女”竟是男儿身

2011年06月09日 14:55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男子购买了头套、连衣裙和黑丝袜等,男扮女装进入女职工宿舍盗窃。6月7日凌晨,西青警方将该嫌疑人抓获。尽管其数次盗窃的总数额仅300余元,但按照最新颁布实施的《刑法修正案(八)》,其行为已属于“多次盗窃”,遂成为西青警方依照新法刑事拘留的第一人。

  近日,张家窝镇某公司女职工宿舍经常发生钱财被盗案件,尤其还是在夜晚宿舍内有人休息的时段,严重影响了厂内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公安西青分局张家窝派出所民警接到厂方报案后,专门成立了专案组,布置警力在案发地周边蹲守布控。6月7日凌晨2时许,蹲控民警在5楼楼梯口发现一名“女子”形迹可疑,遂上前盘问,该“女子”转身欲逃。民警迅速将其控制,发现这名“女子”竟系男扮女装。

  经审讯,该嫌疑人名叫刘某,男,1982年出生,系河北省平山县人,曾因强奸、盗窃等罪行被判刑10年,2010年刚刚释放。据刘某交代,今年3月,他通过招聘来到案发企业打工,由于手头拮据,便产生了盗窃他人钱财的邪念。他花钱购买了头套、连衣裙和黑丝袜等,化装成女子混进女职工宿舍,先后于5月31日、6月1日、6月6日分别潜入三间宿舍,盗取现金180元、95元和75元。

  按照以前的法律,由于刘某盗窃数额较少(未到1000元),仅可被行政拘留;如今依据5月1日颁布实施的《刑法修正案(八)》,将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修改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据此,警方认定刘某属于“多次盗窃”,已经涉嫌盗窃罪,依法将其刑事拘留。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牛强记者解金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