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假“少林和尚”借武术演出骗财66万被拘

2011年06月09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6月8日电 (记者 朱志庚 拾冠之)利用信徒对佛教的敬仰,安徽亳州一80后男子假扮“少林和尚”前往江苏徐州,以组织武术表演并邀请成龙、李连杰等明星大腕当座上宾为由,伺机卷走他人钱财搞演出。今日下午,记者从徐州公安局云龙分局彭城派出所获悉,这名假“少林和尚”已被拘留。据介绍,当地市民刘女士受害最重,她被该男子骗走66万元,且用于个人挥霍、买轿车、还债、找小姐等消费,到案后账户仅剩20余元。

  今年1月,市民刘女士通过朋友结识了一个自称是“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弟子”的释延希法师,该男子在山东洪山口唐代古刹观音寺原址的基础上,主持建造东少林禅寺,交谈中毫不避讳是释永信的侄子及弟子,并受委派前往全国各地筹集善款建庙。热心佛教的刘女士发现该男子能言善辩、威望很高,便提出通过“释延希的能力”筹款在徐州某处扩建寺庙。然后,男子支招以举办大型晚会的形式,组织“少林武僧团”表演并邀请成龙、李连杰等明星大腕当座上宾,活动收入的部分善款用于徐州寺庙扩建。深信不疑的刘女士于3月初先后汇钱66万元支持活动,直到两个月后原定的晚会仍未举行,最终起疑心向警方报案。

  据办案人员黄警官介绍,所谓释延希法师的男子刘某,近两年在山东滕州参与筹款建造东少林禅寺,虽说年仅25岁却拥有数千位像刘女士这样的“崇拜者”。经查,在骗取刘女士信任后,汇款当日刘某佯称与成龙经纪人谈出场费、磋商晚会事宜,其实本人正在山东一汽车经销店准备买车。据交代,刘女士的66万元到账后,男子当即拿出24万元买了辆本田雅阁轿车,10万余元用于还债,其余部分用于个人挥霍、找小姐、吃喝玩乐等。

  “在我们查获的刘某手机上,还发现之前包养小姐的短信留言,提醒他花钱省点,太招摇了会引大祸……”据办案民警介绍,刘某依旧我行我素,仅是找小姐便出手10万余元,本月初到案后,其66万元的账户上仅剩20余元。

  释延希与少林寺究竟有无关系?黄警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刘某年少时上过武校、后待在少林寺一段时间干杂活为生,至于“少林和尚”这一身份,河南嵩山少林寺有关方面则向警方证实没有什么“方丈释永信弟子”释延希其人。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少林寺的和尚到外地化缘时,只会向外地的大寺院化缘,不会向群众要钱,切勿相信招摇撞骗,宣扬或从事迷信活动的假和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