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少年男子杀人抢劫获一百元 逃亡四年因吸毒被擒

2011年06月09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柳州6月9日电(秦付林 彭洪)广西柳州市警方9日通报,一名涉嫌四年前在广东抢劫杀人的男子因吸食毒品被柳州警方抓获,警方透露,其当年伙同他人抢劫杀人,仅劫得一百元人民币。

  5月26日凌晨,柳州市公安局箭盘山派出所在一次治安专项整治行动中,于辖区屏山大道某KTV的一包厢中抓获22名吸食新型毒品K粉的男女,并依法行政拘留。警方通过对吸毒人员的深入审查,发现其中一名叫阿元(化名)的21岁男子,是四年前在广东东莞抢劫杀人后在逃的命案嫌疑人。

  据警方介绍,2006年7月,年仅16岁的阿元初中毕业辍学后,随母亲到广东省东莞市打工,很快阿元在东莞就结识一帮老乡。2007年3月17日,阿元被两个广西老乡带到东莞市的石排镇,他们以租车要到横沥镇为名,上了一辆面包车。当车子行驶到半路时,三人用牛角刀威胁司机要钱,在遭到司反抗后,三人合力将司机杀害,并在司机身上抢劫到100元人民币。

  作案后当晚,阿元开始了四年的逃亡之路,东躲西藏不敢与家人联系。案发后,东莞警方立即展开了侦察,很快就锁定嫌疑人为3名广西融安籍男子。2010年12月,其中一名嫌疑人在广东落网,并很快就将同伙供出。

  2011年,逃亡了四年后的阿元来到柳州市一家养生馆打工,5月26日凌晨,阿元应一个并不知道名字的朋友相邀来到柳州市屏山大道某KTV的一间包厢中。进到包厢后,阿元看到茶几上的一盘子里还有一些K粉,就吸食起来,被正在开展扫毒行动的箭盘山派出所民警抓获。

  6月5日中午,柳州警方在拘留所将阿元提出讯问中,获悉其为四年前广东抢劫杀人案涉案嫌疑人。目前,阿元已被移送东莞警方押回广东审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