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不满丈夫影响他人休息 半百农妇毒杀病卧亲夫(图)

2011年06月09日 15:1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满丈夫影响他人休息半百农妇毒杀病卧亲夫(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不满卧床的丈夫影响他人休息,49岁的刘祖枝一气之下将敌敌畏提供给丈夫喝下,造成丈夫中毒身亡。今天上午,刘祖枝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出庭受审。

  走进法庭时,刘祖枝步履沉重,只走了几步就开始痛哭流涕。对于审判长宣读的被告人诉讼权利,只有初中文化的刘祖枝表示不明白什么意思,审判长耐心地向她逐一解释。检方指控,刘祖枝于去年11月8日3时左右,在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其暂住地内,因不满长年卧病在床的丈夫(殁年49岁)影响他人休息而与丈夫发生口角,后将其暂住地内备有的敌敌畏提供给丈夫服用,造成丈夫敌敌畏中毒死亡。

  刘祖枝当庭承认指控属实。她不住抽泣,加上口音较重,让人很难听清陈述。刘祖枝与丈夫1981年结

  婚。婚后两人感情很好,因丈夫身体不好,他们领养了一个女孩。刘祖枝说,去医院看,说丈夫是小脑萎缩,是遗传病,治疗好几个月都没用。从2003年开始,丈夫生活就不能自理,吃饭也是刘祖枝喂,最近这两年,丈夫因为小脑萎缩浑身疼,老叫唤,怎么劝也不行。

  刘祖枝说,丈夫白天叫得轻一点儿,晚上叫得很厉害,吵得邻居不能睡觉。去年10月10日她去交房钱,房东不要,让他们搬家。刘祖枝回家让丈夫忍着,别再叫了,可丈夫疼得受不了,还是叫。“我什么药都买了,就是不管事。”

  “我全心全意为了我丈夫,30年了,我们感情很好,他生病后我没有嫌弃他,也没有怨言。”刘祖枝不断念叨着“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她喘着粗气,大声哭了起来。

  刘祖枝说,去年11月8日凌晨3点多,当时她和养女在家,丈夫在床上坐着。“我让闺女别管他,明天给他买耗子药,我想气他,谁知道一气他,他就使劲骂,我就拿毒药给他。”这瓶敌敌畏是杀苍蝇用的,平日放在家里。刘祖枝说丈夫曾提到要喝药自杀,但因为卧床,他没办法拿到敌敌畏。

  刘祖枝把敌敌畏倒在水杯里,放在了丈夫床边,还说了句刺激丈夫的话,“有本事你就喝!”刘祖枝说,她随后去一旁解手,看到丈夫抓起杯子,喝下了敌敌畏。“我没想到他会喝,我上去抢过来,把剩下的拿到屋外倒掉了。”不久,丈夫出现中毒反应。“我女儿说爸不行了,要打120,我没让她打,我认为人救不了了。”刘祖枝随后叫来了她的小姑子和小叔子。丈夫死后,在民警调查时,刘祖枝撒了谎,说丈夫是病死的。截至记者发稿,庭审还在进行中。(记者邱伟) 高志海 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