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20急救车司机酒驾撞车 医院副院长顶包被揭穿

2011年06月09日 16:54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0急救车司机酒驾撞车医院副院长顶包被揭穿
事发现场 网友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开120急救车的司机喝了酒竟敢驾车,撞车后又叫来医院副院长顶包!昨天,云阳警方通报,6日晚,该县一名120急救车司机酒后肇事找人顶包露馅,面临重罚。

  车祸后,120司机溜走了

  昨天,云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清风平台副中队长丁宗平介绍,6日晚8:30许,他正在平台值班,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有一辆120急救车与一辆雪佛兰轿车相撞。迅即,他和民警赶到现场。

  经过勘察发现,属于盘龙卫生院的这辆120急救车牌号为渝FE3751,事发时从当地关坪路下行,与一辆牌号为渝F53317的雪佛兰轿车相撞,雪佛兰右前方被撞凹陷,120急救车左前方也有损伤。

  然而,蹊跷的是,事发现场只有雪佛兰轿车司机曾和平,120急救车司机不见踪影。曾说,他当时驾车往云阳中学方向行驶,被120急救车撞后,看到那个年轻司机匆匆下车跑了。

  当时,有目击群众也看到,两车相撞后,20多岁的120急救车司机满嘴酒气,下车溜走了。

  眼镜男说“是我开的车”

  丁宗平告诉记者,事发10分钟后,数十名群众都来看热闹。此时,一名戴着眼镜的中年男子往人群里挤,他对民警说:“是我开的急救车。”经查实,该男子姓张,41岁,是云阳县盘龙卫生院副院长。

  “不是他开的车,司机是个20多岁的年轻人,没戴眼镜。”对方司机曾和平证实。目击群众也纷纷作证:“他是来顶包的,根本不是他开的车。”

  谎言被戳穿,眼镜男一脸尴尬,他终于向民警承认,开车的小伙子叫余小舟,是盘龙卫生院专职司机,“是他喝了酒,喊我来顶包的!”

  酒驾逃逸,司机面临重罚

  随即,民警责令张副院长通知肇事司机到现场接受处理。一会儿,余小舟终于出现了,酒精测试结果为51%,属于酒驾。

  昨天下午,27岁的余小舟告诉记者,当晚,他开着120急救车送了3名同事回家后,与5名同学一道去云阳新县城金海湾酒楼聚会,吃了香辣虾,席间自己确实喝了2瓶啤酒。此后,自己开着急救车准备回医院,不料中途撞了车。他承认,事发后,由于害怕,自己悄悄离开了车祸现场,打电话叫来张副院长,想请他帮忙顶包。

  昨天,云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长胡小科表示,120司机酒驾,在此次事故中负全责,已暂扣驾驶证,或面临扣12分、罚款1000元的重罚。

  云阳警方透露,目前,替人顶包的张副院长正在接受该县卫生局调查。

  新闻面对面

  “司机是喊我去顶包”

  昨天下午3:50,记者联系上云阳县盘龙卫生院副院长张敬。

  记者:司机余小舟是怎么招来的?

  张敬:他是我们院长的亲戚,去年8月才招来。本来驾驶技术不熟练,职工都有意见。

  记者:事发当天你怎么知道出车祸了?

  张敬:当天我休息,本来医院安排另一名王副院长去现场处置,余小舟后来给我打电话,说他喝了酒,请我去顶包。

  记者:你对交巡警说“车是我开的”?

  张敬:我的本意是要说“车是我们单位的”,结果说成“车是我开的”。(重庆商报 记者 徐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