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自制50米软梯顶楼放下逐层行窃(图)

2011年06月09日 17:0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自制50米软梯顶楼放下逐层行窃(图)
物管人员展示偷儿留下的软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偷儿自制50米软梯顶楼放下逐层偷

  遇住户半夜起床给孩子喂奶没敢进屋

  唐先生家住渝中区大黄路渝中名郡小区5号楼21-3。7日凌晨2时许,小偷从29楼楼顶沿自制软梯进入他家生活阳台,盗走1800元现金,然后大摇大摆从正门离去。事后,住户在楼顶发现了小偷没来得及取走的软梯。

  客厅凌乱大门洞开

  窗外软梯连到楼顶

  昨上午,重庆晚报记者来到渝中名郡小区。据唐先生回忆,一家人当晚零时才睡,其间没听到任何异响。7日清晨他起床发现,客厅茶几上的东西很凌乱,地面瓷砖上也有脚印,感觉有人动过。

  更令唐先生吃惊的是,自家的房门竟然敞开着。“糟糕,家里进小偷了!”他立刻叫醒老伴和女儿,并打110报警。

  女儿起床发现,当晚放在客厅的钱包已被人打开,里面1800元现金不知去向。据介绍,这1800元钱是女儿上月刚领的工资。

  借助软梯向下偷

  屋里亮灯没敢进

  “小偷是顺着楼梯趴下来的。”唐先生称,他在自家生活阳台看见,不远处有一套软梯,是从顶楼悬下来的。

  唐先生立即爬上顶楼,看见软梯还固定在外墙钢筋护栏上,地上还有一大段软梯没有用。从现场看,小偷应是顺着软梯往下逐层实施盗窃。

  据悉,当晚遭遇小偷光顾的,还有23-3的住户。重庆晚报记者试图联系该住户,未果。小区物管证实,23-3住户也是因为没有关好生活阳台门窗,小偷进屋盗走100多元现金。

  小偷从29楼楼顶往下实施盗窃,29-3首当其冲。据悉,29-3住户家当晚无人,但业主临走时将门窗紧闭,小偷无法进屋。25-3住户申女士称,凌晨2时她听到外面有怪响,便起来给孩子喂奶,将厨房小灯打开。“如果我没开灯,恐怕家里也要遭偷。”

  小偷没拿走工具

  自制软梯50米长

  在物管仓库内,重庆晚报记者看到了小偷的作案工具———软梯。该软梯是手工做的,主要材料是尼龙绳,非常结实;每隔半米左右,绑了根钢筋横在两端,作为落脚处。

  “我们到场时,小偷的作案工具还没拿走。”物管人员称,当天清晨接到业主反映后,他们立刻上楼顶查看,共发现了两套软梯,其中一套竟有50多米长。

  年初曾发生盗窃

  业主质疑物管漏洞

  “估计是团伙作案。”物管人员称,这种比较专业的盗窃手段,在他们小区是首次遇到。因该偷窃手段不是一个人能完成,应是几个人集体作案。

  一业主称,今年年初,该小区3号楼就发生过小偷入室盗窃,被偷业主多达8家。他们认为小区物管有漏洞。

  有居民称,小区管理不够到位,几乎不用出示证件便可自由进出小区。重庆晚报记者昨日体验发现,该小区大门虽有电子门锁,需打卡方能进入;但只要喊门卫开门,门卫就会开门,且不会问进入者的身份。小区停车库没有电子门锁,随时可以进出。

  针对业主反映监管不力问题,该小区森都物业陈姓负责人称,小区共有9名保安,全天24小时巡逻,但因小区较大,租赁户比较多,管理上比较困难。他表示,近期将增加人手,加大巡逻力度。(景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