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哈尔滨一企业景观带旁“圈地” 大排档未批先建

2011年06月09日 17: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哈尔滨市松花江畔防洪纪念塔旁边近日摆起大排档,一企业搭起帐篷并摆上百余张桌凳,显得很是壮观。记者采访发现,搭建大排档虽已报批但尚未获得有关部门批准,属于“先斩后奏”。

  坐落在松花江畔、哈尔滨市中央大街末端的防洪纪念塔是哈尔滨市的标志性景观,到哈尔滨旅游的人几乎都要和它合影留念。近日,广场一侧搭建起帐篷,经营起大排档,并立起“新凯莱啤酒文化广场”的牌子,摆起一百多张桌子和凳子,烧烤摊位已经开始营业。

  一些市民向记者反映说,中央大街和防洪纪念塔是哈尔滨的城市名片,在这些标志性景观旁建这么大规模的大排档对城市文化和品位都有影响。对此,哈尔滨市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他们只负责中央大街和防洪纪念塔广场的管理,旁边的东广场归道里区执法局管,他们不好干涉。

  哈尔滨市道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宣传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有会议纪要显示,2009年防洪纪念塔广场改造时,哈尔滨市建委委托凯莱酒店对建成后的广场进行使用管理。至于最近建起的大排档,企业方面说5月中旬已将《关于建设凯莱啤酒文化休闲广场项目的请示》上报市政府,但尚未得到批准。

  对于企业尚未获批却搭建帐篷并投入营业的“先斩后奏”行为,道里区城管执法局的人士表示,尽管有会议纪要,也要经过审批才能建设,“新凯莱啤酒文化广场”不合乎规定,按正常程序应该予以制止,停止营业。(记者辛林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