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警方捣毁两流窜盗窃变压器、电缆线团伙

2011年06月09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9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市璧山县公安局9日透露,当地警方通过近3个月侦查,摧毁两个流窜在渝、川、黔3地的专门盗窃变压器、电缆线的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超200万元。

  自2010年以来,重庆市璧山县频频发生变压器、电缆线被盗案件,给当地居民的生活和企业的生产造成了巨大损失及影响。为尽快破获案件,重庆璧山县公安局以情报信息为导侦,启动大规模多警种多部门协同作战,从各警种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专案组,集约攻坚。

  经过专案组民警摸排侦查,外号“马儿”和外号“强子”的两名犯罪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警方查明,这两人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他们的背后还隐匿着两个盗窃团队。“马儿”真名陈力,45岁,璧山县人,曾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强子”真名张强,30岁,璧山县人,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两人均系所属盗窃团伙的重要成员,负责踩点和组织实施盗窃。

  今年2月16日,重庆璧山警方在当地一茶楼内将陈力等犯罪嫌疑人抓捕。随后,警方顺藤摸瓜将两个犯罪团伙的漏网之鱼陆续抓获,共计14人。

  警方通过审讯查明,两个犯罪团伙各以陈力、张强为核心,专门选择变压器、电缆线进行盗窃,作案遍布重庆璧山、黔江、酉阳、江津、长寿、涪陵、潼南、铜梁、渝北等多区县和四川达州、渠县、贵州习水等地。

  经审查,分别以陈力、张强为首的两个犯罪团伙,于2009年至2011年上半年期间,累计作案达上百起,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其中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