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冒充官员绑架房产商 粤韶关最大绑架案开庭

2011年06月09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6月9日电 (李凌 汪次安)广东韶关市新丰县两男子冒充政府官员,以卖地为由将该县房地产商潘某超骗出并实施绑架,共计勒索赎金380万元人民币。这一韶关有史以来涉案金额最大的绑架案9日在新丰县法院开庭。

  2010年10月20日晚,韶关新丰县房地产商人潘某超吃完晚饭刚回到家中,就接到一男子电话。该男自称新丰某局副局长,说本单位有地皮要出售,打算和潘某面谈。

  正四处打听地皮的潘某超按对方所说前往会面。自称副局长的男子周永生与另一男子钟双意将其捆绑,从受害者身上抢得手机、钱包和银行卡等,并强迫其说出银行卡密码,取走卡内7万多元人民币。随后,周、钟两人又要潘某超拿出赎金500万元,否则就撕票,经过谈判,潘某超被迫同意支付380万。

  巨额绑架案引起了社会普遍关注,该案也被广东省公安厅、韶关市公安局列为挂牌督办案件。11月1日,两名犯罪嫌疑人周永生、钟双意落入法网。

  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嫌疑人周永生承认了自己所犯罪行。而另一嫌疑人钟双意则对公诉机关的指控辩称自己不知道是在绑架。当法官劝说钟双意主动退赃时,钟双意称100多万元已全部赌光。

  公诉人表示,被告周永生虽是初犯,但从组织、策划犯罪可看出蓄谋已久,所谓偶犯并不成立;而年仅20岁的钟双意2007年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2009年刑满释放后不足一年连犯两宗大案,情节恶劣,社会危害性大,不宜轻判。(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