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东市民质疑百余棵桉树被砍 为今后建商铺(图)

2011年06月17日 09:3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市民质疑百余棵桉树被砍为今后建商铺(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事发寮步东升路旁 工地负责人称已经上报有关部门获批

  前日上午开始,位于寮步东升路路边高达一二十米的百余棵桉树突然被砍除,一条林荫路瞬间变了样。而据现场楼盘工地负责人说,砍伐桉树林是为了给楼盘开建让路,今后要在路边建商铺,必须要有出入口。开发商已向有关部门提交申请,获得有关部门同意后,才砍伐路边两排近20米高的桉树。

  市民质疑百余棵桉树被砍

  市民吴先生前日上午开车经过寮步镇东升路,几名工人拿着工具正在桉树林中砍伐树木,一棵棵近20米高的桉树应声倒下,让他感觉事有蹊跷。“20米高的两排桉树,在路边形成一道绿化带风景,挺好的,突然就被砍了,实在是莫名其妙。”

  昨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赶至现场发现,该地处于东城与寮步交界环城路东升路隧道旁边,一工地正在施工建楼盘,紧挨楼盘两排近50米长的桉树林被砍倒,路旁人行道上一地树枝,四名工人将每棵桉树截断,并装上货车拉走。

  据现场一名砍伐工人称,他们从今天上午开始砍伐桉树,一直忙到下午4时多。工人说,他们只是受雇砍伐,并不清楚是否可以砍伐树木。砍倒的桉树他们会拉到指定地点。

  过往市民在经过此路地段时,纷纷驻足,并质疑桉树遭到砍伐是否有经过相关部门审批。

  工地负责人:

  砍树为了今后建商铺

  昨日下午,记者在工地附近找到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砍伐桉树林是为了给楼盘开建让路,今后要在路边建商铺,必须要有出入口,因此才将桉树砍掉。

  而据现场一名园林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地区属寮步管辖,这些树种植在这里已经6年了,桉树生长得很快,已有20米高了,他们对桉树砍伐并不知情。

  至于桉树砍伐是否会对当地养护部门进行相关赔偿,工地相关负责人称,应该会有一定的补偿,但是这要向开发商了解具体情况。

  寮步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砍树通过审批

  昨日下午,记者就楼盘旁边的桉树林是否可以砍伐向寮步镇公共事业服务中心了解情况。该中心相关负责人罗主任解释说,该楼盘正在施工,准备对周边的路树进行改造,才会将桉树砍掉。

  有市民质疑,为何开发商建楼盘可以将围墙外围路边的桉树林砍掉?罗主任说,这是因为桉树在开发商在建楼盘土地红线以内,因此可以砍伐。但是对于到底是哪一家房地产开发商砍伐的树木,他并未透露。只是表示,开发商砍树是合法的,上报了方案,他们也通过了审批。(记者代希奎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