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店员午睡不关门遭小偷光顾 警方微博曝商铺隐患

2011年06月17日 09:41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上海新天地派出所破获辖区一起案件:一名打扮时髦、手持苹果手机的年轻女子窃走店内衣物,店员竟浑然不觉。昨天,新天地派出所的民警们特意到辖区内多家店铺走访查探,一些店铺大门洞开却没有店员,甚至一些休息的店员还需巡逻民警叫醒。民警将这些场景发上微博,提醒广大商家注意治安防范。

  昨天中午13时6分,新天地派出所在微博上传了一组照片,只见两家装修精美的店铺内空无一人。原来,这是民警在午间巡逻时随手拍下的照片,警方不仅公布了照片,还提醒这两家商铺“如果我是小偷,又得手两家”。

  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家化妆品店的营业员在后台睡觉,而店铺前台却没人照看。还有一家服装店铺,店员竟在更衣室里睡着了,被巡逻民警叫醒。警方的“曝光”微博发布后,立即引起不少网友和商铺关注,甚至有商铺还向新天地派出所发信:“啥时也来我们店督查督查。”

  据了解,一些出售高价商品的店铺往往将心思花在室内设计、商品陈设和服务态度上,却忽视了安全防范。近期本市发生了数起商铺失窃案,这和工作人员的疏忽大意不无关系。一些店员则认为商铺技防设施到位,因此放松了警惕。日前记者在豫园一家出售各类宝石的店铺内看到,午饭时间该店大门洞开,里面却没有店员。原来,店员吃饭去了,让隔壁店铺的店员帮忙照看一下。这些店铺内的商品价格动辄数以万计,店员不担心失窃?有店员表示:“柜台都会上锁,而且有摄像头,离开一下不用太担心。”

  此外,一些出售高价商品的商铺店员自认为有经验“识别”真正想购买商品的消费者和仅仅是来看看的人。不过,这样的“识别法”未必百分百有效。日前,长宁警方破获一起珠宝店盗窃案。一名貌似“行家”的男子查看了多件商品后离开后,店家盘货时发现一件价值15万元的翡翠挂件不翼而飞。犯罪嫌疑人李某到案后交代,他对古玩、玉器知识有所了解,因此冒充“资深古玩商”,借看货为由,趁女店主忙于招呼顾客忘记关上橱窗的机会实施盗窃。

  据悉,夏季往往是商铺盗窃案高发时期。警方提醒商铺工作人员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警惕,防止被盗被骗。(记者 简工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