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与恋人分手后欲索回赠送车 法院终审驳回

2011年06月17日 09:51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非诚勿扰》节目中相亲成功的某女嘉宾在男方赠送宝马车后悔婚,并拒绝还车,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热议。记者昨日获悉,发生在武汉的一起类似赠车悔婚事件也闹上法庭,经法院终审判决后,男方败诉。   2007年9月,陈某购买一辆马自达3轿车。2009年3月,陈某与马小姐相识并成恋人。一个月后,该车过户至马小姐的名下,车牌号也作了变更。同年5月、7月,陈某将登记到马某名下的马自达3轿车送至4S店维修保养。当年11月,马小姐又将该车以9.2万元卖给他人。   此后,这对恋人因感情出现裂痕闹分手。去年10月,陈某将马小姐告上法庭要求索回车辆。他声称,女方私自拿走他的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假冒他的名义将该车过户到自己名下。而马小姐则称,该车是陈某在恋爱期间赠与她的,应属合法取得。   武昌区法院审理认为,在过户后陈某还两次开着该车去维修,可见陈某对过户是知情的,但当时却未提出异议,故陈某自称马某私自过户的事实不予采信,遂判决驳回陈某的诉讼请求。   陈某不服提出上诉。昨日,武汉市中院就此案下达终审判决书,法院认为,陈某称马某私自拿走资料过户,既无相关证据证实,也未见他报案。因此,陈某认为马某占有该诉争车辆属不当得利的理由不能成立,遂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链接   浙江人鄂某和艺人孙雅莉通过《非诚勿扰》节目相识,鄂某称为准备结婚,送女方一辆宝马车,结果女方悔婚。故起诉孙雅莉,要求返还宝马车。孙雅莉则辩称从未和鄂某谈婚嫁,更未收车。目前,北京朝阳法院已经受理此案,并向被告孙雅莉送达传票。楚天都市报(记者余皓 实习生黄林 冯丽 通讯员关国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